今年四月份的換股挺成功的!


            最近用股息買進ETF,沒想到遇到美股大跌一千點,接著台灣股市也跌得不少,造成大部分股票都下跌了,只有少數股票竟然不跌反而漲,挺厲害的,而我新買的股票短期來看,小小損失,因為是用股息去買的,所以資金不大,不會有心理壓力,心情也不會受影響,當然我是長期持有的,所以,會一直慢慢買進,然後等待時間的考驗!





              四月份我換了股票,買進了生達,目前來看挺成功的,不只配息已經填息,連股價都創新高,算是賺了股息又賺了差價,運氣算是不錯!不過,畢竟才買進數個月,沒有經過時間的洗禮,而且也沒有賣出,不能算是真正賺到,如果持有幾年之後,配息仍然穩定,然後成本一直降低,那麼,這才能說是成功的投資!






           最近新的一波股息又進帳了,我想挑點股票來買,但是不敢動用太多資金,很怕真的遇到金融風暴,所以只能小小的買進,慢慢的買進,維持現況保留更多資金,不然等到真正便宜價出現時,如果手上已經沒錢了!那麼股票再便宜也沒用!





          股票再多,畢竟那只算是金錢遊戲,如何過好日子還是比較重要,如果我買進太多股票,然後因為股市漲漲跌跌而煩惱,或是過度投資而身上沒有足夠現金,日子沒有安全感,每日都為了通膨而擔憂,這人生不是本末倒置了嗎?




     

            我的世界很小,就圍著老公和孩子繞,但是我喜歡我的工作,它給我足夠的空間去實現自我,我也感謝我的家人,即使大家忙碌不常聯繫,但我們彼此會默默的關心,兄弟姐妹互相體諒對方,不給對方壓力,卻在最需要幫忙的時候,給予最大的支持,就因為這樣,當我遇到煩惱時,當我不如意時,我都會充滿正能量,很快調整好自己的情緒,過自己喜歡的日子,做最好的自己!

         你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