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投資的股票


   


           有一段時間沒有買股票了,在過去的幾年中,暑假是除權旺季,也是我挑選股票的日子,我會在除權前的三、四月間就買好股票,也會在股息配下來,股利入帳戶時,挑選幾檔股票,但是,今年很特別,除權前的一段時間,我對買股票的時機點感到疑慮,所以,乾脆就觀望,孩子們的暑假快結束了,也代表除權旺季來到尾聲了,我手上的配息應該可以動一動了!
       




           首先我想投資的是ETF,當我們很忙的時候,或是找不到好買點的時候,其實ETF是個好選擇,幫你挑選一籃子的股票,等於幫你分散投資,所以,我一直以來都將ETF當作我的未來選擇之一,最近時間點對我來說蠻剛好的,適合小小買進一些,增加我的ETF比重。

           過去我已經買了一點ETF,不過張數不是很多,這次我加碼了一支ETF增加張數,然後挑了一支新的ETF,直接將第一批的配息資金買完。

       對!我的股息完全會再投入,拿去買股票,繼續錢滾錢,絕對不會拿來花用,可以的話,我會馬上再買進股票!希望更有效率的使用股息!
          




       配完息的股票,我都會持續地追蹤它的填息狀況,很快填完息的股票,是我心目中的好股票,我接下來加碼的意願會比較高,當然,很快填息又獲利超級好的,就會是我未來買進的標的,最近我也在觀察這些名單,希望能找到我喜歡的價位。






          我每年都會立下目標,一年至少要買進30張的股票,不管價位高低,只挑我喜歡的好股票,然後買進它,並且長期持有。如果再加上除權息時,配給我的股票,那算起來就不少了!

          我發現今年的目標就快達成了,所以,做任何事,只要有恆心,有耐心,不斷重複做一件事,成功的機會就會很高!





           不過,我大部分的資金還是不會動,因為過去一年,少了一些資金收入,包括結束副業和投資的餐廳,還有店面停租減少租金,所以,盡量多保留一些資金在身旁是必要的,也比較有安全感,而且我覺得機會永遠都會有的,機會也會給準備好的人,所以,我們就不用急,慢慢等待將來更好的投資機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