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看填息,真正的財富是有能力幫助別人


            今天又有股票填息了,代表股息領到手了,不會賺了股利賠了股價,所以,買股票的人都很希望自己買的股票可以填息。我呢?只要是我挑的股票,都有長期投資的準備,只要長期投資,其實填息或不填息並不會很重要,因為長期持有的好股票,幾乎都會獲利!



         今天填息的股票有卜蜂,填息的天數是28天,可說是相當快!

         為什麼說長期持有的話,只要不斷的配息,那麼是否填息,或者填息快慢,都不用太在意。因為每年的配息,可以讓你的成本不斷降低,比如說你今年買卜蜂是78元買的,配息3元,你的成本就是降為75元,然後今天填息後,現在82.3元,如果明年再配一樣3元,那麼很快的就會發現,成本會從75元降到72元,是不是越來越容易填息呢?

         我的卜蜂買進價是20幾元,光配現金3元,對我來說殖利率就是10%以上,然後除息的緣故股價從82降到79,有沒有填息,我的確不是很在意!當然可以填息更好啦!




            今天還有另一支股票填息,那就是生達,填息的天數是14天,速度更快,超級可以的,如果每支股票都可以快速填息,那就太棒了!


          還有一支生技股佳醫,7月13日除息,23天就填息了,我也是直到八月多才發現,所以,我個人覺得長期持有的股票,能不能穩定配息,比填不填息更重要!





         更早的時候,7月7日大豐電除息,13天也填息了,以上這幾支股票都是大家心目中的好股票,也是大家存股的標的,最重要的是股價都不高,適合我們一般上班族,薪水不高,然後資金不多的人去購買,去持有!





 

         有句話說:真正的財富是有能力幫助別人。挺認同這句話的,這裡的別人可以包括得很廣,人間有大愛和小愛,愛你的家人、親人、朋友,以至同胞,不論你擁有的財富多寡,都可以盡自己的能力給你身邊的幫助和關懷。

       學習投資理財,就是增加自己的財富,增強自己的能力,給你愛的人,好的生活及最大的幫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