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通脹,你受影響了嗎?


                    全球通貨膨脹,大家都很有危機意識,身邊的每樣物品都悄悄地漲了,但是,究竟要漲多少,才會是大家無法承受的漲幅呢?如果光是荷包失血,日子還是得過下去,該吃的、該買的,好像也不能少!怎麼盤算呢?


                   


 

             我家四人份晚餐,牛爸不在家吃,我做了四道菜:香菇雞湯、蛤蜊炒蘆筍、醬燜苦瓜、洋蔥炒蛋和荷包蛋。

   香菇雞湯,我用了六分之一隻雞肉,孩子都在家,一餐可以把它吃完。

   蛤蜊炒蘆筍,一斤蛤蜊,我用了三分之一,一把蘆筍,用了二分之一,炒一盤剛好。

   洋蔥炒蛋是老大和老二愛吃的菜,但是兒子不吃,所以我幫他煎一顆荷包蛋,蛋的料理簡單又省錢,二、三十元就是一盤菜,景氣不好,或月底錢不夠的時候,多吃蛋料理,省錢營養又夠。

   醬悶苦瓜這道菜,只有大女兒和我兩個人吃,老二和老三覺得苦瓜太苦,從來不吃,可是牛爸買菜的時候,很喜歡買苦瓜,所以,我做菜時,還是會搭配一下!

    通膨時代,當個職業婦女身兼家庭主婦,小日子還是要精打細算!

           




      英國五月的的通脹率升至9.1%,創40年新高,燃料、電力、食品、飲料全面飆升,因此新起罷工潮,希望促使加薪幅度能跟得上通脹,看看國外的情形,再來看看我們自己國內。






             我們台灣自稱溫和通膨,真的嗎?實際的數據看了可能讓你擔憂,物價漲幅,一直創新高,我們都感嘆追不上高物價了!

          就說我自己買的雞蛋,一年內一盒從180元漲到250元,漲了38.9%,薪水怎麼可能追得上物價呢?

                



               最近空閒的時候,不想研究股票,對未來的前景有點遲疑,於是,我開始研究料理、菜單,看看別人怎麼備菜,怎麼做菜,不錯的點子,簡單的料理,我就試著做做看。

              當我們不能開源的時候,就要想辦法節流,善用食材,自己做菜,是很好的省錢方法,每個月的支出真的會少很多,雖然我們可以買平價便當,價格和自己煮飯差不多,但是你連續吃一個月的便當看看,真的會很膩!

             而且物價漲的時候,因為貴,就不會浪費,每餐都會格外珍惜食材,就算是一根蔥,我都捨不得浪費!有時親友還會送我們蔬菜,然後又省下菜錢,難怪精打細算的媽媽們,都會自己做飯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