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到了,我不會包粽子,分享股東紀念品吧!

 


                 看過我普普通通廚藝的人,應該都發現我的盛菜的盤子,全是白色的,雖然我本身很喜歡白色的傢俱和廚房用品,不過,全部會用白色的盤子,純粹是因為這些盤子免費,股東紀念品送的,我沒有追求精緻生活的執念,反而喜歡極簡生活,可以物盡其用不是很棒嗎?既然可以不花錢,就帶來生活的便利,何樂而不為呢?

                



             這是某一年的華南金股東紀念品,白色盤子看起來還不錯,一份紀念品有兩個盤子,五份紀念品就有十個盤子,當然我是不可能用這麼多盤子,拿個兩個就夠了,實在是用不了那麼多。

     

      



              有些人很有儀式感,聖誕節要聖誕氣氛的盤子,過年的盤子要有過年的喜氣,我家是沒有這個習慣,我和牛爸都屬於比較忙的人,三個孩子好像會跟著父母成為一樣的人,他們也整天忙著自己喜歡的事,所以,對吃沒有很重視,很簡單就可以處理三餐,除了生日會特別為每個家庭成員準備蛋糕以外,其他節日都不會大肆慶祝。



                  我們還拿到另一款式的股東紀念品的盤子,上面一款是比較深的,可以裝有湯汁的料理,這款是比較平的,放沒有湯汁的菜餚,一樣是一份紀念品有兩個白色盤子,五份就有十個盤子,你說,這麼多盤子,我怎麼可能還會去買外面的盤子呢?





              這也是之前收到的股東紀念品,筷子、碟子,非常齊全,一次拿五份,生活用品幾乎都包辦了,所以,我真的很少採購生活用品,就是只買家裡缺少的必需品。我甚至感到不解,怎麼會有人瞧不起這些紀念品呢?竟然覺得是垃圾,哎呀!真是暴殄天物,牛媽真的是凡人,都覺得這些是好東西,我可能是小時候環境不太好,這愛物惜物的觀念根深蒂固。

             不過,我是不會因為喜歡股東紀念品而去買股票,而是,我買了股票之後,剛好有些股票公司會發下紀念品,然後有些紀念品真的很不錯,就和大家分享罷了!



                  今天是端午節,端午節就是會吃粽子,我是不會包粽子,我娘家媽媽包的粽子超級無敵好吃,但是,我們姐妹都不會包粽子,每年都是媽媽幫我們準備。今年疫情嚴重,大家都不出門,所以粽子用買的就好。

                說起粽子,我是不想學,看到要準備那麼多材料、又費時又費工,真的不合乎時間效益,想吃外面買很方便!雖然外頭賣的粽子一顆不便宜,但是,糯米做的食物,真的不可以吃多,我們也吃不了多少,趁新鮮買個幾顆來吃,也貴不到哪兒。

             牛爸幾天前,就買了一串20顆粽子回家,讓我和兒子先嚐一嚐,20顆真的是太多了,三個人一次蒸三顆,不想天天吃,隔兩天再蒸三顆,還有14顆放冷凍庫裡躺著,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消化完。

           這粽子雖然好吃,但是也只能偶爾吃,吃多了會膩。現在不是過去的農業社會,食物匱乏、需要吃飽才有力氣幹活,現在人注重養生,強調清淡、簡單的飲食,一顆粽子用的食材,相當於兩、三碗飯,吃多了會有負擔,我是安慰自己,不會包粽子也好,我們一家人真的吃不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