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調整,最近考慮再投資一些股票

 


             除權息還沒進入旺季,我已經在最近考慮加重股票投資的比重了,原本,我會等除權息結束,然後將證券戶頭內所有的配息,做一番規畫,挑選自己覺得優質的好股票買進,股息再投入的做法,好處很多,不必繼續投入自己的資金,就能買進好股票,然後股息又能繼續錢滾錢,加大經濟效益,在資金不足的期間,這樣的做法,股票市值還是可以不斷長大,股利也可以不斷的增加,這也是我多年來一直堅持的做法。


           最近想要稍作改變,並不是我看好未來股市的前景,純粹是個人的資產配置,我覺得我家應該可以減少現金比重,增加股票的比重。這樣可以提高家庭股票配息金額,讓這項被動收入更高一些。





          我一直都有儲蓄的習慣,而且持續很多年,這幾年特別有危機意識,所以,在儲蓄方面格外用心,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的行業受影響,很多的投資機會變少,原本效益很好的投資,忽然就結束了,這一切讓我覺得未來變數太大,所以,我領悟到投資要更謹慎,想法和做法都要趨近保守,因此,我決定保留更多的現金在身旁,而這樣的做法,我持續了兩三年!       

         

       今年想有點改變,儲蓄會繼續,慢慢小投資也要增加,目前狀況,我只會先考慮買好的績優股!



             考慮的做法是分批買進,除權息前會第一次買進,除權息後買進第二次,然後年底再買進第三次,三次的金額會相當,也就是第二次用配息買進,今年的配息多少,我會將儲蓄拿出兩份來買入股票,這麼做是想分散,如果光配息分散效果沒那麼好,金額多一些,比較有成效,配息更有感。

             




         最近有個親友要賣房子,打算讓孩子出國讀書,剛好他有幾間地點很好的房子,所以,賣了其中一間小房子,手上資金就不會太緊,這間公寓買進十幾年了,當年也是二手房,房子年份很久了,但是,房子雖然舊,他們把房子整理的很好,經常維護修理,所以,價格賣得很好,應該是當初買進的2、3倍的價格,這再次印證了投資的重要性,投資可以讓你存下資金,可以抗通膨,可以獲利,如果你的投資是在房地產,還可以自己住,其實還是很不錯!





             比起房地產需要大筆資金,股票就顯得小而美了,只要一點點資金,就可以開啟你的投資之路,一張金融股,一萬多、兩萬多就可以買到了,然後不久就可以配息,領現金或股票,甚至現金和股票一起領。
             
             如果你願意花點時間去研究,願意努力存錢,多買幾張股票,那麼接下來配息就會越來越多,哪一天你缺錢了,賣幾張股票就解燃眉之急!

             或是哪一天 你也想玩玩差價,因為有些人買進又賣出,獲利也很可觀,那麼每年股票配息下來的錢,就夠你小玩一把了!

             會投資的人,小日子都過得挺有意思的!!

             投資理財真的是現代人必學課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