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又送溫暖來了!

 


           朋友一通電話問我在不在家,她說團購了楓港的芒果,帶一些給我,掛完電話,五分鐘就到了我家,因為朋友的家就在附近,以前我們經常碰面,疫情期間,大家都好小心,也都盡量不出門,所以,我們也好久沒見面了!

         朋友是建設公司的董娘,開著白色保時捷,是剛買進的新車,以前她開的是黑色賓士,今天換了新車,遠遠的,我就發現了,唉!開公司的人賺錢好像容易多了,換車好像換衣服,一輛接著一輛,她家的黑色賓士才換了兩年,怎麼又換新車了呢?

        我家隔壁的大老闆也是,原本我以為他家就幾輛賓士、保時捷,後來他的兒子開來了BMW,還有一輛很大的保母車,我都分不清他家究竟有幾輛車了!


      我們上班族領薪水的,每分錢都得精打細算,一輛車得開個十幾、二十年,才捨得換,我發現這世界上每個人的賺錢能力和機運都不同,實在不要去比較,才會比較快樂,幸好我們一般人也都知足常樂,更能明白金錢不等於幸福。




                朋友帶了不少東西,我不敢請她進去我家坐,疫情期間,我去她家的話,我也不敢進去她家裡坐,我們就在外面簡單聊一下,我們都是屬於很小心,也很保護家人的媽媽,就算出門,也都會努力做好防護,這樣才能照顧好家人。



          三年前,疫情剛爆發的時候,朋友的女兒和兒子剛要從紐西蘭回國,這位小心的媽媽,交代孩子在飛機上穿防護衣、戴防護罩、飛行十幾個小時,不可以吃任何東西,下飛機脫掉並丟掉全部防護衣,換上新的防護衣物,所有裝備消毒後,坐上他們預定的專車,送回他們準備的隔離房子,每天幫孩子送餐,為了安全起見,朋友和先生沒有去機場接孩子,隔離結束前,他們也不會接觸孩子,因為朋友說父母本身要健康、安全,才能照顧孩子,三年前,我的朋友就這樣高規格的做好防護了!




                朋友除了送來芒果、鮮奶酥餅以外,還送給我團購的包子,有黑芝麻口味的和芋頭口味的,兩樣都很好吃。



               朋友的女兒今年從成大研究所畢業,我問她,要繼續念博士嗎?聽說教授希望她出國去念博士,但是,朋友和先生都反對,覺得唸到碩士就夠了,再念博士接下來會三高,學歷高、年齡高、眼界高,所以,他們希望女兒接下來就留在自己的建設公司上班,以後要找結婚對象容易,他們覺得平凡幸福就好!的確,學歷越高,選擇的機會就越少,能符合條件的男生也相對變少,當父母的,要操心的何止是健康、課業、生活、安全而已,怪不得古人說,父母對子女的愛,為計之深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