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好猛喔!我身邊的人都買了,但是也很快就跑了!




                (這就是我很愛吃的仙桃果,果實金黃色時就從樹上採下來,硬硬的還不能吃)


         身邊的朋友私底下都喜歡買股票,但是大家都好低調,除非夠熟,感情夠好,否則都會避免提起,尤其多人場合更不會談論。當然同事們更不太提起,大概是不希望讓別人以為自己工作不認真吧!畢竟上班時,討論股票不太適宜。不過,只要感情很好的的同事,私下還是會聊聊自己的投資,但是,一定是點到為止!




                                (不同果樹的仙桃,果實會不同顏色,形狀也會也差異)


              最近,我和同事不約而同提到聯電,在很早很早以前,大家都買過聯電,然後,真正抱得著的人應該不多,同事14元就買入,但是賺一些就跑了,我是比同事更早以前就買入,大概是12、13元買進,然後就丟著不管它,很多年過去了,聯電的股價一直不動如山,十幾塊持續了好多年,直到去年,聯電突然跟著台積電一直漲,漲的速度好快,快到令人有點不敢相信,但是,我還是不買也不賣,沒有跟著別人一窩蜂搶進,也沒有將手中的股票賣出。




                          (採下來的仙桃硬硬的,要放個一兩星期才會變軟)


         連牛爸也跟著搶進聯電,但是他的習慣是跑短線,所以20元買進,30元就賣出,,賣出以後,發現賣得太早,想等聯電跌下來再買進,可是聯電反而一直漲一直漲,漲太高了,也不敢再追了!



                             (軟軟的仙桃果非常香甜,我習慣上會用湯匙挖來吃)


               牛媽習慣上股票都會放長期,就像買進資產一樣,沒有想賺差價,所以,可以從十幾元放到五十幾元,完全不動如山,因為,我的股票幾乎都是如此,其實我不想,也不敢告訴別人,這樣的做法就是對的,因為,這是我個人多年來的買股方式,適合自己,不一定適合別人。別人也不一定相信,而且也不一定可以像我一樣,持有這麼多年。萬一,股市大跌呢?有可能獲利會回吐,這時,別人就會覺得牛媽的方法不好,萬一股市繼續漲,獲利會創新高,別人又覺得牛媽厲害,那究竟我的方法好不好呢?觀點不同,角度不同,答案就不一樣,所以就沒必要強調自己的想法和做法了!



                            (挖出果肉,加入牛奶,打成果汁,非常營養也非常好喝)


          同事說,她的老公叫她少看一點股市,意思是最近就別看了,老公覺得老婆有些太入迷了!我說,昨天太忙,沒時間看股市,牛爸說,有什麼好忙的,為什麼昨天不看股市呢?真的是反差!牛媽我看不看股市都一樣,反正我幾乎是不買也不賣,等我比較閒的時候,有想投入資金的時候,就會用心一點關心股市,其他時間股市的漲跌對我來說,真的不是很重要,不會影響心情,也不會受時間限制,投資其實很輕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