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金融股,和我手上的金融股


             ( 親朋好友種了各式各樣品種的柑橘,上面的大柑橘,個頭很大,口感不是好,通常我們會放著觀賞,接近過年時,還會收到帶葉子的超大柑橘,我們會拿來拜拜,也不會食用。)


           前年賣了金融股,買進大學旁公寓給大女兒住宿後,我只留下少數持股,然後放著沒去管它,心想還可以領不少股東紀念品,以後有好的買點,再繼續加碼金融股。最近女兒大學放假回家了,和她聊聊天,閒著也閒著,就把股票拿出來盤點盤點,主要想看看金融股,因為最近大家好像不太看好金融股,覺得金融股未來獲利會衰退,更加疑惑,金融股還可以繼續存股嗎?





                       ( 這種柳丁非常甜,非常好吃,但是個頭也很小,好像叫做鈕扣丁)


               我一直以為我的金融股只剩下一點點,所以比較少去關注它。不過,因為持有很多檔,合起來就驚人。當初賣出金融股時,每檔張數留下一兩張,經過配股有些變兩三張,我和三個孩子名下的張數算起來,還是超過五十張,從最貴的富邦,到最便宜的王道都有,大部分都是像玉山、合庫這種二十塊左右的金融股最多,所以,金額也不算是太少,不能不關心一下。





                        
         (這種小小柳丁只比十元硬幣大一點點,是好朋友送的,五十年的老欉才能種出來的)



          我手上的金融股當初買的時候是非常好的點,買得很便宜,獲利都很高,有些超過了100%,因為成本低,所以放著也不會擔心。就是未來配下來的都是多賺的概念。這些金融股的成本我都拿回來了,拿去買公寓,我將獲利留下來,繼續放在股市中,讓它錢滾錢。不過,一開始我並不是刻意要將金融股賣出,也沒有要獲利了結的想法,只是因為當初缺錢,想幫孩子在大學旁買房子,考慮最不會影響家庭財務的狀況下,手上資金最寬裕,最無壓力的解決方法,就是賣出張數最多,獲利最多的金融股,所以就將股票的比重調整。現在看來,賣點很不錯,資金也調整得很好!





       (  我把每顆柳丁挑出來比一比,真的都好小,中秋節時吃的柚子,也是越小越珍貴,五十年老叢文旦,一斤賣價是兩百元喔!)



         我手上的金融股,大部分都是舊的股票,但是,有很少數持股是賣出金融股之後買進的,但是真的很少,因為,我不會太快買很多金融股,而是會慢慢買進,而且,賣出金融股之後,我花很多時間去關注食品股,然後資金大部分都放在食品股上,獲利也不錯,因此,就沒有太多資金可以買金融股了!





(這整袋的小小柳丁還沒吃完,又收到一箱橘子和一箱大柳丁,看來吃到過年也吃不完了!)



         現在我眼中的金融股還是一樣值得投資,只是它的價格沒有過去甜美,超低價已經過去了,除非股市在經過大跌,否則,只能從漲多的股票中,挑出還值得持有的股票,然後少少的買進,慢慢買,張數慢慢變多,在買的過程中,會價跌,那跌多了,再ㄧ張囉!當然也會漲,漲了就等待囉!存股本來就是很漫長的過程,無聊又無趣,沒有殺進和殺出,適合牛媽的個性,想想看,適合你自己嗎?
 

留言

  1. 看到牛媽最後一段的想法,忽有茅塞頓開的感覺。在現在這種萬物皆漲的勢頭還是應該慢慢買,如果跌了那就是買點囉 !

    這麼多柳丁放到過年,不會壞掉嗎 XD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當然可能,所以,有些會和朋友分享,有些就榨柳丁汁,不過從現在開始到農曆過年前,都會一直不間斷的收到朋友的柳丁啦!這就是鄉下人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