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遺忘的投資型理財保險

 


                              (這幾天都在用水波爐烤地瓜,真的很簡單)


         我在很多年之前,和牛爸各買了張投資型保單,買入的原因是因為我家都是終身壽險及醫療險,還有儲蓄險,這些保險的保額都不是很高,對家庭的保障來說,我們覺得是不夠的,所以,打算買一些定期險來補足保障。定期險比終身壽險便宜很多,但是,不會還本,也沒有領回,完全只是考慮孩子們還小,父母責任還很重,需要更高的保障,最後,我們選擇了又兼具保險又有理財效果的投資型保險。



                      
       
                                   (一開始先烤個兩顆看看,非常好吃,再繼續烤)



            完全沒有推荐或任何商業行為,純粹因為收到半年一次的對帳單,想起了我的另外一個小小投資,所以就和網路朋友分享一下。




                (朋友送我兩袋地瓜,先洗小顆地瓜來烤烤看,很多泥沙,洗了很多遍)



          
        買多少年呢?超過十年了,每個月我和牛爸會從薪水中各扣六千元,定期定額買進,一個人一年72000元,有一點點錢買保險,其他投資在兩項標的上,保險付了多少,其實沒有特別注意,目前配置一個美金50%,一個歐元50%。






                                  (收到柳丁之後,在收到兩袋地瓜,幸福!)


     
               這份保單我是非常彈性在處理,從買入後到現在贖回幾次了,剛開始買進後,對投資型保險也不是很清楚,就和同事們一起參考買入,後來,每半年的對帳單上會有損益,我都會仔仔細細看清楚,幾年後,獲利20幾%,我就第一次贖回,然後,換新的標的,繼續定期定額扣款,記得當時我和牛爸拿回的本金加獲利共有50萬左右,一個人20幾萬吧!應該投資了三四年吧!記得不是很清楚。贖回的錢拿去投資房地產了!


         投資型保單的第一年保費扣得比較多,第二年開始才扣少少的,投資在基金的金額上才比較多,什麼原因呢?我沒問,我猜想是保險員的佣金和人事費吧!保險就是這樣!






                                 (這袋地瓜是小顆的,朋友要讓我拿來烤)



      後來,我仿照的模式就是這樣,我需要這張保單的高額保障,不過,我想從投資中,一面儲蓄,一面獲利。所以,每幾年,我就會贖回一次,第二次贖回,兩年多就獲利超過20%,拿回的錢投資在股市。贖回之後,會請保險員重新幫我找標的,資金重新配置,重新扣款,反正每個月都會扣六千元,超過十年了,薪水自動少一筆,好像也沒特別感覺,定期定額真的是不錯的理財方式。







                                 (這袋是大顆的地瓜,可以拿來著煮地瓜稀飯)


         昨天半年對帳單又寄來了,美金計價的那檔獲利很猛,又20幾%,但是,歐元比較沒那麼高,整體是10幾%,投資兩年多,還可以觀察看看,如果超過20%,我就會考慮再贖回了!






                       (因為烤得太好吃了,我連大顆的都切一切,切成小塊,拿來烤!)



         我的投資很分散,種類很多,年輕時都想試試看,還好,都有小賺一下,這應該是理財上最有趣的地方,學習永遠學不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