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颼颼,買氣卻搶搶滾,台積電你買了嗎?

  



      這陣子好冷好冷,南部長大的牛媽很耐熱,有不怕熱體質,可是有利就有弊,我天生就怕冷,一到冬天便想躲著不要動,寒風一吹,馬上感冒,立刻咳個不停,薑茶、金桔茶、酵素、琵琶膏,能喝得都喝,能穿的都穿,每天像包粽子一樣的上班,大件小件羽絨衣塞在一起,務必每次出門都非常暖和,每個同事看到都說,你穿太多了吧!




        
                                    (  種了好久的小白菜,終於長高了一點點!)


        怕冷是一種習慣,不怕冷也是一種習慣。有個朋友,從小時候看她,不論冬天還是夏天,都是薄薄一件上衣,就算寒流來了,她也是一件短袖加上薄外套就能禦寒,也沒看她感冒。她說這是習慣,一開始穿得少,一不小心就感冒,後來習慣了,抵抗力有了,穿少並不覺得冷,也不會常感冒。



                       (   冷氣團一來,我的小白菜也受不了低溫,也子變黃了)



          我要不要試著穿少一點,然後看看抵抗力有沒有增強,會不會感冒。算了吧!如果我是年輕小伙子,還可以實驗看看,現在已經不再年輕,身體保養好比較重要,年輕時,感冒很少看醫生,喝喝熱茶,泡個熱水澡,兩天就痊癒了。現在年紀越大,感冒時間會拉長,不看醫生會不舒服,必需靠藥物幫忙,減緩感冒症狀,所以說,年輕人有本錢就是在說,健康的本錢,努力的本錢,時間的本錢,青春的本錢...



                                          ( 葉子不只黃了,還有些枯了!)

         

     最近有個不太買股票的同事,聊天時聊著聊著,就說起她買台積電的過程,還說她賣得太早,而且她還是別人報明牌給她的,今天她又告訴我,已經漲一百元了,還會繼續漲,她問我,買了沒 ?當然沒有,我沒錢。一張那麼貴,以我的薪水要買台積電,不吃不喝也要賺上一整年,如果要靠儲蓄,那更是難度加倍,然後買了之後,應該是開始擔憂煩惱,每天關心股價,漲了好高興,但又煩惱該賣了嗎?賣出了如果再漲,那不是少賺了嗎?可是不賣出,如果跌了,那獲利就吐回去了,如此一來,我本來非常穩定的心情,很優閒的投資方式,就走調了,這不是適合我的投資方式,所以,我沒有投資台積電。




                                   (  天氣冷颼颼,但是我的地瓜葉還是綠油油!)



       我不買台積電,不是不看好,而是我一直都買低價一點的股票,也許沒有漲很多,但是,股票穩定,我的情緒也穩定,當台積電超過一百元時,我就覺得貴了,當它四百多時,有告訴我說會到五百,當然可能,但是,我不想賭,現在超過六百,有人喊一千,可能嗎?當然可能,一定有敢買敢衝的人,大立光都幾千元了,還有什麼不可能,只是我的薪水不是很高,不適合買太高價的股票,人的體質不同,有不同的養生之道;人的個性不同,收入也不一樣,當然也有不一樣的投資方式,有時我覺得買適合自己的股票更重要,也許你可以找到飆股,心想一定可以賺很多,但是要冒更多的險,經過更多波折,承受更多的壓力,如果你是抗壓性高,喜歡挑戰,那可能適合你,但是,已經投資很多年,年紀又不年輕的牛媽,還是喜歡安穩悠閒無壓的生活,所以,賺少一點沒關係,賺得穩、賺得長久,比較重要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