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人生一直都是不斷的在選擇




         最近有幾個朋友都在看房子,其中一位朋友,因為住在鄉下,交通沒那麼方便,加上孩子已經出來工作,如果在市區有房子,他們覺得會方便很多,來看孩子時,可以不必天天往返,有需要時,就在市區住個幾天,當然,如果房子可以增值,那就更好了,一半是自住的考量,一半是投資的想法,聽起來蠻不錯的!







           朋友其實是挺富裕的,而且非常勤儉持家,身邊應該是不少資金,只是因為住在鄉下,想法和觀念比較保守一些,所以,認識她二三十年來,除了定存、買儲蓄險、保險以外,會買一點點股票,所以,理財的做法算是很保守,幾乎以定存為主。





          二十多年前,我剛認識她時,她已經是個小富婆了,而當時我幾乎沒什麼存款,卻很冒險的去買房,因為我覺得為了未來孩子要上學,勢必要在市區就讀,考量孩子的讀書環境,還有我也在市區上班,到熱鬧一點的街上買房是必要的,所以,沒有任何猶豫,我就開始買房了!





         朋友上班地點是鄉下,孩子當然是在鄉下就讀,高中時可以搭校車,因此沒有到市區買房的需求,就這樣,二十年三十過去了,看她在鄉下過得也很好,只是沒想到最近她會動起買房的念頭!但是,房價一年已經比一年高,現在要買房,變成人人都喊貴了!




 

          薪水不錯,又會精打細算的朋友,應該有不少存款,尤其她住在鄉下,物價低,又可以種菜、種水果,生活開銷不大,我以為她要買房是件輕鬆容易的事,但是,她一直嚷嚷,房價好貴,買不起呀!她打算讓上班的女兒買公寓,去付房貸,果然是精打細算的媽媽,這樣可以讓已經在上班的孩子把錢存下來。這點牛媽不如,我只會盤算自己的薪水,最多是教孩子理財的知識,至於未來孩子們要怎麼過日子,我是覺得他們得自己努力,做自己人生的主人,父母不可能幫他們一輩子,也不可能左右他們一輩子的!當然最大原因是因為我的孩子都很有個性,哪會那麼聽我的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