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女兒的英檢和東石漁港的海鮮





                  很多年前我們一家人就討論要去東石漁港吃海鮮,可是,好像一直沒有成行。這次出遠門,帶著女兒去考英檢,於是決定順便到處走一走,然後品嚐一下孩子們最愛的海鮮料理,還有牛爸最愛的蚵仔煎!





                 小孩子們不吃蚵仔煎,我和牛爸點了兩盤,真的是超好吃,牛媽本身不愛吃蚵仔煎,因為,每次吃到的蚵仔煎,黏黏稠稠的,手藝不怎麼樣,牛媽有一點挑嘴,廚藝不佳的餐廳,不太會再光臨,以前吃了幾次蚵仔煎,口感都不是很棒,後來就不愛吃了,今天是陪牛爸吃,意外的好吃,如果下次再來的話,我一定會再點這道菜。








                    我家孩子超愛吃炸鮮蚵酥,每次到餐廳一定點兩盤,因為一盤是吃不夠的,尤其二小姐,一個人就快吃一整盤,百吃不膩。所以,吃海鮮的話,我家必點料理,炸鮮蚵酥、炒蛤蜊、鮮蒸蝦 、蒸魚、五味中卷。





          
                二女兒參加英文檢定,是中高級的複試,記得大女兒是直接參加多益考試,這兩種考試以後到大學去都可以抵學分,通過了,上大學時英文不必修學分,所以,通常我們都會希望孩子早點參加英檢考試,將來讀大學時,可以輕鬆一些。而且有些大學會規定,畢業前至少要英檢中級通過,如果是台大或清大這樣頂尖大學,要求會更高,就必須英檢中高級通過,所以,我覺得孩子在求學的路上,英文這樣的學習是越早越好,而且是格外重要的!






            鬼靈精怪的二女兒,通過中高級初試以後,找很多理由不想考複試,因為,只要中高級初試通過,不必參加複試,大學就可以抵學分了,所以,她想偷懶,當然我們不會希望她這麼做,還是帶著她去考試。非常容易耍小聰明的老二,總是和她鬥智,難搞的孩子!





                

              這兩天的股市不怎麼樣,除權息後的個股,好像很少填息,有一些甚至跌個不停,牛爸一直嘮嘮叨叨,唸個不停,我說:股市本來就漲漲跌跌,不可能一直漲,沒有跌,當股市跌的時候,就安心領股息就好了,別太在意股價,心情才會好!比起牛爸,我投資股票輕鬆多了!


              朋友!每天的股市漲跌,影響了你的情緒嗎?放輕鬆!跌久了就會漲,不漲的就領股息,股息不佳的就該換,重要的還是好好過日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