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該不該買房?如果我是年輕人,我會想辦法買房!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這個世界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多聽`多看,自己評估自己的狀況,凡事沒有絕對,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

     現代年輕人有的薪水真的很低,22K並不容易存錢,除非你願意很節儉。其實不是所有年輕人薪水都很低,還是有一些高薪一族,這個社會早已M型化,財富M型化,知識M型化,能力M型化,想擺脫低薪,要考驗每個人的智慧。

     二十多年前,我剛從學校畢業,薪水也一萬多元,其實當時的裝潢師傅月薪是我的數倍,我有許多從事裝潢的朋友當時月薪5~6萬元,所以我也算低薪一族,不過當時物價比起現在便宜多了,薪水少但至少日子不會難過。現代年輕人面臨的大環境,比起當時真的更艱辛了,低薪·高房價·高物價·高娛樂,除非有所覺悟,早已想好自己的路,否則只能在抱怨·無奈中度過。

     年輕人薪水低,花費大,怎麼買房呢?當然得開源節流,兼差·投資是方法,省點花是方法,記帳抓漏也是方法,只要願意,找出任何有幫助的方法,一定可以買到適合的房子。誰說買房一定要買多好,人們不是常說先求有,再求好,至少有個窩,那種安定感,真的不一樣。

(圖片取自網路:http://img04.tooopen.com/images/20130419/tooopen_22512671.jp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