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家的午餐:要參考省錢料理,也要配合理財的方向喔!

      金牛媽媽不太擅長料理,所以三餐以簡單為主,複雜美味的食物就交給餐廳的廚師,術業有專攻嘛,不然廚師靠什麼吃飯,但是愛煮料理的人除外,有興趣的人,應該不在乎油煙
,而且會樂在其中。不過昨晚才讓孩子吃便當,今天決定自己下廚,反正金牛家的孩子從小被我訓練有素,太複雜調味料太多的菜,他們不愛吃,因為我也不會做,我也不愛花太多時間在煮菜這件事上(哎!真不賢惠),吃得開心就好。

     早上寫完一篇文章,時間來到10:30分,告訴金牛爸爸,我要買菜去,兒子說想吃火鍋,大熱天,吃火鍋(有沒有搞錯),當然不行,夏天沒有人賣火鍋料,我也不想去菜市場曬太陽,我要去超市吹冷氣,慢慢挑食材,原則上是一家五口300元預算,菜色要豐富,最好兩肉兩菜一湯,我又發揮家庭主婦本色,斤斤計較買菜去。

    我家最近的超市是全聯,今天花了320元,鮮奶79元,也就是菜錢241元,買了豬肉·馬鈴薯·白蘿蔔·紅蘿蔔·洋蔥·青花菜·中華嫩豆腐。沒錯!我要做咖哩飯,老大和老三愛吃,老二不吃(可以扁她嗎?)為了她,我還要做她愛吃的雞排(其實是雞胸肉煎的),幸好冰箱裡放了雞胸肉。午餐菜單:咖哩飯·煎雞排·炒青花菜·炒絲瓜·涼拌豆腐·蘿蔔肉片魚丸湯,還算豐富吧!

      我的雞胸肉是卜蜂雞胸肉,當朋友介紹我買之後,我就成了老主顧,老二愛得不得了,我呢,第一件事就是買卜蜂的股票,一張股票配2000元股利,買五張就有一萬元,那麼我家的雞胸肉就不用錢了,我就是打這個如意算盤,簡單研究一下卜蜂的基本資料,我就買了,至於什麼財報我也不懂,覺得有賺錢的公司就不錯,我買在25元左右,持有了好幾年,今年漲漲漲,漲了好高,不包括配股配息,已經三倍了,運氣不錯,所以我在75和75·5賣出幾張,留下三張配息,吃免費雞胸肉,以後送三個孩子一人一張好了,如果將來卜蜂獲利不好,跌了也沒關係,反正股票本來就起起落落,誰那麼厲害,可以預測未來。


          
    我的料理永遠是清清淡淡,雞胸肉只放一點油煎,只吃肉的原味,不放鹽,不放醬油和任何佐料;青菜只放水·一點點鹽·幾滴橄欖油·兩顆蒜頭; 蘿蔔湯加肉片·魚丸·一點鹽巴,放電鍋煮,能沒油煙,就盡量少油煙,少油少鹽,還好!孩子很喜歡。如果想吃美食,沒關係放假去餐廳吃,食物又油又香,什麼醬料·香料都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