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挑好公司

     如果你問我怎麼挑公司,挑有名,簡單的,聽得懂的,所以我大部分買傳產股,不愛電子股,因為不了解,我不在科技業,怎麼會明白半導體·電子零組件究竟是什麼,雖然看這些公司賺不少,但是我只會買1·2支股票玩玩,絕不敢買多,如果是傳產類股,對我來說就簡單多了,就像中華豆腐(以前叫恆義),我持有快十年了,我喜歡看理財雜誌,只要上面介紹的股票,我都會研究一下,覺得這隻不錯,發現做豆腐的,我家孩子愛吃豆花,我自己愛吃豆腐,立馬買幾支,反正我一定丟著不管它,時間一到就等著領股息,我唯一要做的是,就是努力存錢,多買幾支股票,因為數量多,股息才有感呀!

      不過我這種不積極研究,買了會忘了它的存在的做法,也有不少缺點,就像中華豆腐這支股票我喜歡,想多買幾支,不過忙忙忙,很久看一次,上班也不能看盤,常常錯過時間,等到有一天發現它怎麼一直漲時,已經高得不想買了!我想一定很多人有類似經驗。還好股票太多了,有許多好股票可以慢慢挑,總會再挑到自己喜歡的,人生也不必太執著,我常想一個人該擁有多少財富應該是註定的,隨緣吧!



(圖片取自網路:http://bpic.588ku.com/element_pic/00/16/08/0557a44a0e9bf5c.jp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