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從記帳開始:其實記帳很麻煩

      我身邊的人,包括家人和朋友都很少記帳。當然也是因為我的朋友少,只看到少數人,所以我發現不記帳的人,日子也過得不錯,好像記不記帳,跟有沒有錢,日子過得好不好,並不相關。不過這純屬個人觀點。

      我身邊的友人,應該大部分是中產階級的上班族,有車有房常出遊,也常吃大餐,日子讓人好不羨慕呀!你說他們記帳了嗎?也許有,也許沒有,有些人的帳本記在大腦裡,家中的收支清清楚楚,而且也能收支平衡,還越來越有錢(我不是說變得很有錢,而是指他們慢慢累積,多年後也會小有積蓄),所以,一定要記帳嗎?其實記帳?其實記帳很麻煩,很多人沒這個耐性。

     我為什麼記帳呢?因為很有趣。感興趣的事,就不會累,也不會煩,就像我女兒課業已經忙得焦頭爛額,快沒時間睡覺了,這位小姐竟然每天還要很悠閒地彈一個小時的鋼琴,我一直拜託她,彈少點,彈短點的曲子,還是今天休息一次明天在彈吧!固執小姐說:「你知道這是舒解壓力嗎?」是的,我也非常忙,忙得很多事沒空做,有時重要的事也把它給忘了,不過,記帳這件事倒不會忘,記帳也沒有為我忙碌的生活帶來困擾,所以,如果我告訴你記帳好,你沒興趣,你也會做不好。

     

     這是365天儲蓄表,哪一天有存錢,哪天就打V,哪天沒存錢,就打ㄨ  很好玩,而且真的會多存些錢喔!



(圖片取自網路:http://www.vfenx.com/uploads/data/2016-3/15/1458043768-56e7fb78c4f3c.jp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