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記帳麻煩,但是我的第一桶金還是靠記帳存來的

       記帳麻煩這句話我常常聽別人這麼說,能持之以恆的人不多,甚至不少人從不記帳,不過我個人對記帳,不但不感到麻煩,反而是一種方便,一種助力,我深深相信,記帳的人一定比不記帳的人可以擁有更多金錢,至少可以存下更多。

     我記帳已經二十幾年了,剛開始也容易忘,無法持續,但一個習慣絕對不是短時間可以養成的,從慢慢地練習,慢慢修正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記帳方法,別人的方法你可以參考,但不見得適合你。我也會在網路上看別人如何記帳,再來看看自己的記帳方法需不需要修正。我的記帳簿會和筆記·日曆·行事曆結合,多用途好處多多,一面記帳,順便留意行程,一面做事,同時留意記帳了沒,這就是適合我的記帳方式。

       我的記帳簿會有許多表格,通常我喜歡自己畫上去,像有一頁專門記錄去餐廳吃飯的表格,上面有日期·餐廳名稱·金額,除了可以和收支對照,也可以檢討去餐廳的次數,當然好久沒去的餐廳,遇到節日就會優先光臨。

   儲金簿專用表格,上頭記錄所有常用帳戶裡面餘額,經常變動的是四個證券帳戶,基金帳戶,債券帳戶及薪支帳戶,每個月整理完簿子後,就會做個紀錄,想買股票時,才能清清楚楚,可以買幾支,資金調動也才方便。

       要談記帳好像三天三夜也說不完,下次再寫吧!


(圖片取自:http://bpic.588ku.com/element_origin_min_pic/16/07/12/185784cd0dd199f.jp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