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什麼時候會賣股票:當然是想賣就賣呀!因為專家說的,我聽不太懂!

       專家說要看趨勢,還有財報,好公司變壞時就該賣,又說好公司遇到壞事,就可以大膽買進,好像都很有道理,不過好難喔!牛媽我要上班,又有三頭牛要養,還有忙不完的工作,所以喜歡簡單一點的投資,如果要花很多時間,就不太適合我了。
 
      因為看不懂財報,所以我買我懂的股票,買了之後很少賣掉,但是今年我卻賣了兩檔股票,為什麼賣?不是好公司變壞,也不是獲利變少,是因為漲太多,如果一張股票漲三成,我會很高興,如果漲2倍·3倍,我會覺得誇張,當然就不能太貪心,我會賺前半段,後面留給別人賺。今年我賣了榮成和卜蜂,榮成買在12塊多~13塊左右,(因為那陣子買太多支股票,買了常忘了買價,只記得大概價格),當榮成漲到30元,我就賣了,結果現在51·5,會不會覺得可惜,還好啦!有賺就好。卜蜂也是,買在25元左右,當它漲到75元時,我就賣出一部分,剩下的有賣沒賣都沒關係了。至於是不是賣在高點,未來會不會跌,還是創新高,我也不知道,我如果那麼厲害,就改行當分析師了!

     買股票是緣份,賣股票也要靠緣分,連學習股票也需要緣分。我出生一個極單純又保守的家庭,別說投資股票,連麻將·撲克牌在家也沒出現過,唯一的理財經驗是定存。而牛爸家個個很有理財頭腦和觀念,可惜我‘悟道太晚’,結婚多年卻沒興趣接觸股票,直到孩子出生後,為了孩子接觸基金和股票(我這個娘實在太偉大了,這三頭牛長大可別忘了娘呀!),因為孩子的壓歲錢和紅包,想‘專款專用’ ~以免將來孩子長大抱怨,壓歲錢早被拿去繳學費了。

    就這樣開啟了我的投資路!想想,有18年了!



(圖片取自網路:http://www.52nx.net/article/UploadPic/2011-6/2011651552979067.pn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