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不喜歡賣股票

      我喜歡買股票之後就丟著不管它,而且忘了它,等公布股利,通知書來時,我才想起它,很高興的在8`9月領股息,股息一年比一年多,感覺真不錯。
      勸大家千萬不要跑短線,除非你喜歡壓力,殺進殺出,覺得過癮。還有你是專家可以短線,你是分析師也可以短線,當然你高興也可以短線,因為好像不少人說他低買高賣,短線賺大錢,你可以試試看,也許賺更多,但我沒試過,因為我有點忙·有點懶,連金融風暴時也丟著不管,不是我膽子大,也不是風險控制好,其實是因為不懂,忙著忙著就忘了這些股票,等到股市又熱絡了,大家開始談論股票時,我才又想起我的股票,這時竟然獲利相當不錯。

      原來,獲利也可以靠時間累積出來,只要找出好公司,不會看財報,不會看線圖,連看盤的時間也沒有,也是可以賺錢。不過好公司怎麼挑呢?雜誌上會寫,理財網站會寫,連知名部落格你都有得參考,每個人喜歡的公司不同,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就看運氣,挑到漲得高的,就能賺得多,不然就憑本事,好好跟專家學看財報。

     為什麼不喜歡賣股票,因為我不太會賣,常常賣了之後股票一直飆,想想乾脆放著省事。就像台灣大我很看好它,所以在40元就買進,當它漲到60元時,我就開心的獲利了結,接著一路看它漲到一百多,心想原來看不懂財報還是很吃虧,而且我好像不適合短線進進出出,雖然有獲利,但是我還是乖乖放長線好了。



(圖片取自網路:http://bpic.ooopic.com/10/16/20/42b1OOOPIC16.jpg!/fw/780/quality/90/unsharp/true/compress/tru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