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多帳戶理財,打造家庭資產


           我的家中成員,每一個人都擁有多個帳戶,習慣使然,對我來說,這樣做,理財特別容易存下錢,每樣資產也會一目了然,尤其當我要做某項理財計劃時,覺得專款專用,帳目清清楚楚,計劃容易執行,目標容易達成,效果加倍!

           先看看我家就學中的三個孩子,他們出生後,我就幫他們個別開了三個帳戶,一個現金帳戶,一個證券帳戶,一個債券基金帳戶,這些帳戶只進不出,完全是孩子的個人資產,當他們上大學之後,我會再幫他們開一個生活費專用戶,裡面就是放一年份生活費,他們要去學會控制預算,靠著我給他們有限的生活費,在外面讀書生活。目前大女兒的生活專用戶運用得很好,第一年給的生活費,她只用了一半,真是個節儉的孩子,看來,我可以放心把錢交給她使用,所以按照計劃,我已經將新學期一年份的生活費存入她的帳戶中。

              當初是為了幫他們存教育基金提早做準備,經過十幾、二十年之後,已經是一筆不錯的資產,到目前為止,孩子的教育費還是我們薪水負擔得起的範圍,所以,這些教育基金將來會讓孩子當創業基金,不過,我不會太早讓孩子知道有這些錢,也不打算太早讓孩子接手,因為牛媽還是希望小孩子自己去努力,我和牛爸從年輕努力到現在,也是沒有任何幫忙,靠自己一點一滴累積的,也是可以累積自己資產,所以自己擁有能力,長輩有沒有幫忙,有沒有給予資產,就不是重點了,牛媽真心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有能力,肯努力,會上進的人。那麼將來我和牛爸有沒有給他們任何資產或金錢,又有何影響呢?

             
              我和牛爸也擁有多個帳戶,證券帳戶、基金帳戶、債券帳戶、現金帳戶,牛爸多個外幣投資帳戶,這個帳戶專門做外幣,目前以美金為主,債券配息也配美金,目前金額不是很高,希望能超越七位數。而我多個夢想帳戶,目標要存下一筆自備款。今年三月份買下大學附近的公寓後,這幾年我並不打算再買房,但是幾年後,孩子大了,他們到都市讀大學,或是就業的機會很高,我和牛爸考慮在都市再買間捷運房,有空可以去陪小孩,或是自己在都市有個家,想住哪兒都方便。我希望買在捷運站旁50-100公尺,三分鐘內可搭捷運的華廈,兩房或三房的新成屋,周邊要有大公園可以運動,有商圈可以購物和買菜,如果是學區更好,將來孩子們更能運用,所以,現在開始,我就實行計畫,在夢想帳戶中有目的的存下一部分的錢。


             小資族一開始是不需要很多帳戶,我年輕時薪水低,儲蓄少,太多帳戶也多餘,但是隨著年紀變大,薪水提高,儲蓄變多,這時,多帳戶就發揮它的功用,對我的幫助非常大,讓我為我的家庭做完整而且全盤的規畫,所以,比起六罐子,我更愛多帳戶理財投資,如果有興趣,你也可以試試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