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牛媽有很多機會可以聽到明牌,可惜都不是我的菜!


        如果你喜歡投資股票,想藉買股票賺錢,那你在股票的投資上,一定要有自己的方法,畢竟股票的投資方式很多,技巧也數也數不清,那一種適合自己,那一種最賺錢,那一種賺得快,那可很難講!

        牛媽比較忙,也比較懶,又喜歡優閒一點的日子,忙進忙出的買股方式不適合我,我可以接受賺慢錢的方式,也許要花長一點的時間,才可以有明顯的獲利,還要等待一整年,才會收穫一次,得到公司配的股利,但是,可以不必看盤,不在乎股價,每天的漲跌都是小事,與我的心情無關,我的生活都不受影響,這是我喜歡的投資方式,所以,多年來買股票我只做存股方式,其他方法,我幾乎不試!


         我相信任何的投資方法,只要用心研究,找對標的,都可以獲利,有的人跑短線,有的人會停損,有的人定期定額,不論那一種投資方式,都有人成功,賺到他們想要的金錢。牛媽身旁就有好多股市常客,他們在股市打滾多年,股市就是他們的提款機,賺了錢就是海鮮大餐,賺了錢就是下午茶,不然就是衣服、皮件、鞋子,看了令人好不羨慕。

       我認識個老伯伯,和一群年紀六、七十歲的朋友一起炒股,下手真的是快、狠、準,每次賺個幾十萬就獲利了結,只要他到我家客廳坐坐,聊天的那一天,就是他口袋麥可麥可的時候。你說他會不會給我們明牌,當然會,不過,我從來都只是聽聽而已,不曾買過。我覺得他們這種在股市裡翻來覆去的人,會賺錢的話,都有自己的心法,何時進場,何時出場,了然於心,漲跌看得很開,一看盤面不好,市場不佳,馬上當機立斷,停損賣出,絕不留念,漲的時候,氣勢正好,不會貪小便宜,急著賣出,所以,賺得了大波段。可是我們這種膽小、錢少、謹慎多慮又希望安全的人,常常買了就跌,跌了就怕,怕了就跑,永遠在賠錢。好不容易買了,終於看到漲了,卻擔心獲利回吐,就趕快賣了,結果別人吃肉,我們永遠在喝湯,不是,是連湯要喝的機會都很少。這就是我不會跟著別人的明牌走的原因。

          比起老伯伯的買股方式,短則一兩個星期,長則一兩個月,進出股市賺波段,陳媽媽買股更是精準,這些看起來像菜籃族的爺爺奶奶們,每天買股,進進出出,當天買,當天賣,只買某一檔,每天都在賺,每個月收入也可觀,每次聽他們聊股票,真的好神勇,令人佩服。昨天他們還告訴我明牌,真是謝謝她們,不過,這些常被大家炒做的股票,基本面通常不好,而且往往是忽高忽低的電子股,或是F股,真的不是我的菜,買了我也不會安心,只好聽聽就好。
       
          如果你還在聽明牌,我仍然建議你自己要去研究一下,千萬不要人云亦云,跟著別人走,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賺錢,還是靠自己下功夫比較實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