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著悠閒過日子,今天到工作室前的花園拍拍照



          我當學生時,是個很愛嘗試新鮮事的人,記得我曾加入攝影社,想要學攝影,拍美美的照片,後來發現我好像不夠有雅興,一來我不是愛花花草草的人,二來拍照是件很優雅有又很花時間的事,年輕時的我,並沒有把心思放在上面,白白浪費了一台昂貴的手動相機,現在想來好可惜!

   



         當年的我一定想不到,將來有一天會發明手機,而且手機會有照相功能,還取代了相機,拍出很多很美麗的照片,不必多高深技巧,就能拍出令人愛不釋手的照片,照相機幾乎要被淘汰了,誰料想得到,當年買佳能相機是高單價物品,買這家股票是很夯的事,但是有一天,它竟被取代了,所以,任何的投資,都要預想退路,世界上好像沒有絕對的事。                     




   
            | 話說現在使用手機拍照,真的很方便, 而且功能很多,輕巧又容易上手, 如果當年學攝影時,有方便的手機,我應該會更有興趣,學得更好, 不過也難說,年輕時,夢想多,想追求的事物太 遙遠,不會在意身邊小確幸,不像現在身旁的一朵小花,都可以讓我一個早晨幸福不已,感嘆許多,這就是人生的歷程!     





            現在的我,拍起照來心情真的是優閒多了,人能優閒過日子,除了本身性格的緣故以外,另一個可能就是金錢上的寬裕,不再為生活奔波,才會有閒情逸致拈花惹草,賞花觀月。雖然我無法成為有錢人,但至少可以不缺錢,這都要慶幸自己在很年輕時,就有理財的觀念,盡早儲蓄,盡早買房,提早準備孩子的教育金,提早考慮自己的退休生活,所以現在上班的日子,是在過生活,比較輕鬆自在。





       
        閒來無事,同事們開始種花、賞花,想想我的花圃空蕩蕩的,只有幾棵小樹,幾叢紫色酢漿草,我也想來改變一下,不知種花好還是種菜好呢?如果我學會種菜,將來退休後,自己種菜自己吃,好像很不錯,但,這也只是想想而且而已!




拍於我工作室前的花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