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股真的沒讓我失望!應該可以再挑幾張!


       最近中華食漲很多,出乎我意料之外,我發現食品股價格越來越高,越來越難買到低價的食品股,尤其是獲利越好,越是績優股,價格越高不可攀,原以為中華食已經漲很多了,想不到還繼續漲,一週前還出現92元的高點,以現在88元的價格,我還是覺得不便宜了,我剛買的時候才三十幾元,從沒想過它會漲到近九十元,真的漲太多了!


       食品股還有很多好股票,只是大部分都漲很多了,如果想買的話,就要常常去觀察食品股,挑出自己比較看好的個股,找到低點,再下手買入,然後長期持有,光是股息就很棒了,如果運氣好,買的是飆股,那就可以賺很多了。食品股雖然不像一般飆股,短時間可以漲很多,但是,長時間股票價格也可以漲很多,像大統益從三十多漲到一百二十幾,中華食從三十幾漲到八十幾,卜蜂從二十幾漲到六十幾,統一從四十幾漲到七十幾,那一支不是慢慢漲,然後漲很多,而且回不去了!

        很多電子股或是飆股,漲得快,一不小心跌得也深,如果沒有獲利了結,後來可能都會獲利回吐,甚至賠錢,但是,食品股是民生用品,民生用品是每個人都需要,必須使用,必須消費的,所以,可以一直不斷的賣出,不斷的賺錢,而且,未來成本一直變高,物價不停的漲,食品股就跟著一直漲,只要是好公司,就可以源源不絕的幫我們股東賺錢,所以,我們要做的是,越挑一家好公司,早一點買進它,然後長久持有它,讓它幫我們賺錢,把股利分配給我們,將來還可以因為它的價格高漲,賺它的差價,不過,當它漲多的時候,你可能也會捨不得賣它。


        那食品股要挑那一支呢?這就難說了,好的,美的,耀眼的,都早就被大家挑上了,低價時沒有買 ,現在會買得比較高,但是,什麼時候是低價,什麼時候才是買點,真的是沒有絕對,如果有5%以上的殖利率,那就值得買,這是我的看法。再美再好的股票,太多人搶,就會太高價,也會過熱,失去真的價值,我們可能會買高了,市場好的時候,殖利率低沒關係,股價會不斷創新高,但是,遇到不景氣,跌得很兇時,沒有好的殖利率幫忙,你會握不住它。但是,只要殖利率不錯的股票,就算股價跌了,也沒關係,配息都比定存好很多,我們可以等,等股價漲回來,我們也可以不看股價,反正年年配息給我們就好。

         現有的食品股還有好幾支,目前年年殖利率還有5%,而沒有5%的,我會等它跌到我心目中的價格,至少5%才買進,接下來,我還是會慢慢挑選食品股,再繼續累積食品股的張數,因為食品股總是沒讓我失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