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又請吃飯,超CP值套餐,看房子

 



              姊姊請我和牛爸吃日式料理,她說這家是他們全家最愛吃的一家料理,不論是姐夫請朋友吃飯,或是姪女從英國回來,總是指定要吃這家料理,有海鮮,有雞腿,CP值最高,一客七百元的套餐,吃得非常飽,壽司吃不下,我還打包回家當宵夜,真的很划算!

           我只拍了其中一部分照片,有部分忘了拍,香魚是我最愛吃的料理,以前每次去吃百匯,我都會拿很多條香魚吃,但是,百匯的香魚品質不是很高,沒有特別好吃,還好我對吃的不挑,所以,仍然吃得很開心。姊姊帶我去吃的這家料理,香魚的品質非常好,烤得很漂亮,牛爸怕我不夠吃,把他的香魚也給我吃,超級過癮!




            記得小時候,我和姊姊的感情特別好,但是,偶爾也會吵架。現在,已經不吵架了,她對我還是很照顧,看到好吃的東西,都會寄來給我,和我分享,其實,小時候,姊姊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以前念書的時候,只有第一名可以上台領獎,姊姊是永遠的第一名,每次考試都會上台領獎,而我是萬年第二名,怎麼都考不到第一名,從來就沒機會上台領獎。有一次,姊姊考個六科滿分,校長在講台上頒發特別獎和禮物給姊姊,我非常羨慕,至今都忘不了,姊姊上台領獎那閃亮的畫面。






          我是家中不太出色的孩子,姊姊才藝好,現在是畫家,弟弟是醫生,我就顯得很平凡,從小到大,大概只能乖乖聽話,把這當作自己的優點。

        後來出來工作,也許是任勞任怨的個性,讓我的工作很平順,得到很多學習的機會,再加上後來學習投資理財,我成了我家最會理財的孩子,慢慢的,我和牛爸變成家人投資的智囊團,買房、買股票,他們都會問我們,要我們提供意見,經過這麼多年,現在,我的家人每一個都在房地產和股票上有蠻不錯的收獲,這大概是唯一可以讓我擁有自信的地方吧!





             新房子快蓋好了,房子剛蓋的時候,我曾路過,後來我就一次也沒去看過,只請姊姊拍一次照片給我看,覺得才蓋好外殼而已,最近卻通知要對保,後來才知道年底要完工,明年五月要交屋,那離交屋也還大半年,哪需要這麼早對保呢?儘管納悶,我們還是會按規定完成該辦的手續,該交的費用先交,該匯的預收款先匯,反正早晚都要處理,所以,就趁有空的時候處理一下。






            我現在住的舊家隔壁要蓋大樓了,我家是店面,後面是別墅,別墅隔壁有一塊很大的空地,最近以四點多億賣出,每坪二十幾萬,雖然離火車站很近,離國中50公尺,高中200公尺,地點很讚,但是,進出算起來是後面的小巷子,不是緊鄰大馬路,所以,每坪二十多萬有些貴,我覺得成本這麼高,將來賣價更不可能低價的,真好奇,未來的房價會是多少呢?





            看著香魚和雞腿,挺喜歡這家店的, 這家店是傳統的日式料理,裡頭的員工穿著日式服裝,一走進去就像來到真正日本店家,濃濃的日式風格,記得三十多年前,我家附近有很多日式料理的店,日式建築、放著日本音樂,大家聚餐都會習慣選擇這些店,價格昂貴,但是,料理非常道地,後來,這些店慢慢消失了,想不到,我會再次來到充滿日本味道的店,享受到真正的日式料理,真的很懷念,下次,帶孩子也來品嚐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