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多多慶生,如何存下最多的金錢

 





              處女座的好朋友過生日,我們陪她一起去肉多多吃飯,怎麼又來肉多多呢?因為這家沒有時間上的限制,我們三個人的時間不好喬,很難碰在一起,各自忙完工作,把家庭安打好,必須一點半才能聚在一起,附近的餐廳生意太好,有的12點半就不接單,有的只能吃到2點半,最後還是來肉多多,上一次吃的時候,感覺很不錯,壽星還會送肉蛋糕,所以真的是肉多到吃不完!






           今年我改變存錢的策略,想換個方法存錢,看看可不可以存到更多的金錢,或是能不能更快速累積大筆現金。
          我們都知道六罐子存錢法,按比例存下各種名目的錢,當然包括儲蓄的錢,這是一般在網路上很多人在推廣的方法,還有信封袋儲蓄法、個別帳戶儲蓄法......,反正很多方法,大同小異,大致上都是把收入分配一下,其中一項就是儲蓄。





            以前我也是用這樣的方法來儲蓄,我會將我的薪水按照各種開支,存入各個帳戶中,包括孩子的教育帳戶、股票的帳戶、定存的帳戶、儲蓄的帳戶,然後薪水帳戶每個月幾乎歸零,可能只留個一、兩萬元,因為已經將所有錢轉到其他帳戶了,其實我不是沒錢,只是放到其他帳戶,而且我認為每個月都會有薪水匯入,所以,薪資帳戶沒放錢無所謂。





         不過,我曾經因此吃了一次悶虧,在申請貸款時,銀行要看得是你薪水帳戶的收支情形,銀行不喜歡看你的股票,或其他投資,他最看重的是薪資帳戶,所以,後來我發現,在薪水的帳戶中留下一筆錢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另外一方面,我想看看,如果不要將薪水按照比重分配,把全部薪水放在薪資帳戶中,讓他自己扣除一些必要開支,剩下的錢盡可能都不動用,全心全意儲蓄,任何額外的收入,也都存進去,全放在同一本帳戶中,然後比較看看,和過去比起來,我可以存下更多嗎?

      答案是肯定的!九個月我就存下一桶金了!




            有時候想要存下更多的錢,需要全力以赴,不能分心,如果想存退休金,又想存教育基金,還想存購屋基金,我們怎麼可能一下子賺那麼多的錢,最後可能每一項都存一些些的錢,好像都不夠,如果能排優先順序,先讓重要的達標,或會增值、或未來追不上的先考慮,像房價,後面再考量可以用比較長的時間去累積的,像教育基金,這樣的方式、思考方向也未嘗不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