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族,高收入、高消費,來看豐藝和大聯大

 



            美國亨利族,高收入、高消費,月底數著銅板過日子,年收百萬,仍然負債累累,你願意過這樣的日子嗎?





           通常都市裡的消費高,但是,賺錢的機會也會相對高,如果你是做業務、做生意或這比較有挑戰的工作,那肯定在大都市裡,會比較容易賺錢。而鄉下普遍都會比較低薪,就業機會也比較少,但是,生活的競爭不大,吃飽其實很容易!

          如果你是一般公務員,無論你是在哪個地方,都是領一樣的薪水,在台北生活,和在中、南部生活,肯定會不一樣,在台北,可能錢會不夠用,但是在中、南部應該比較容易存下錢來。

         但是,北部的資訊發達,視野會不同,見識也會更廣,就好像很多人會鼓勵你要出國去外面看一看一樣,見見世面,眼界會更不同,所以,會有很多年輕人寧可存不到錢,也想留在大都市裡,這一定是有原因的。





       最近豐藝的股價漲了不少,上週五,10/6日,上班忙了一天,下班後打開手機一看,漲停52.8元,這是有什麼好消息嗎?趕緊來看一看,原來是獲利大增,九月年增37%,八月年增51%,七月年增30%,真的很讚,怪不得會漲停。

      今天股市開盤後,我抽空拿出手機,看了一下豐藝的表現,哇!最高來到56.8元,這絕對有創新高,雖然最後,豐藝下跌,收在50.2元,但是,我之前買在三十幾元,獲利已經超過30%,覺得挺不錯了!






                再來看大聯大,最近股價也非常讚,漲個不停,究竟是什麼原因呢?第三季營收超越財測,這是其中一個原因。大聯大持股文曄科技,而文曄這支股票,最近漲翻了  ,所以大聯大股價也受益,還有00923這檔低碳指數公司,將大聯大納入成分股,那表示大聯大也是獲利穩定的好公司。

            可惜,原本持有不少大聯大的我,在獲利20%時賣了不少持股,現在只剩少數持股,這幾張的獲利快要40%了,我發現如果不賣會賺更多,所以覺得自己還是保持長期持有的習慣比較好,原本想嘗試著少量買賣股票,做點差價,看起來我好像不太適合!





          以前我們聽過單身貴族、頂客族、飆車族、月光族、靠爸族、躺平族,現在多個亨利族,這麼多名堂,也真炫!

         以後一定還會再製造出更多的名詞,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稍一不留意,就會跟不上時代,馬上就落伍了,這大概也是新世代的不同吧!






            最近,因為房子和銀行、戶政、地政接觸很頻繁,我學到很多東西,有時隔行如隔山,真的一點都不錯,本來很不喜歡去銀行,也不喜歡跑公家單位的我,忽然覺得,其實到處跑一跑,就會學到很多新知識,時間花的很值得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