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追求人生的幸福感嗎?我到水鳥吃美食

 


              一群同事一起到水鳥吃美食,大家選擇的是一客套餐一千元“手路菜”,請主廚幫我們搭配,這套餐點是吃過朋友強烈推薦的,我們大家非常期待,這應該算是日式料理吧!

                第一道菜是生魚片,我本身不敢吃生魚片,所以,生魚片會幫我換成熟食!



                                              (鮮蝦、香菇和粉絲)

               

          這道粉絲蒸鮮蝦,不吃生魚片的人,餐廳就會把第一張照片中的白色那盤生魚片換成第二張照片的蝦料理,習慣吃熟食的我覺得很好吃!




                                                   (水果和甜點)

           
          曾經有這樣的調查,哪個國家是最幸福的國度?當然會入選的都是外國,通常出現的都是北歐國家,非常寒冷,卻很幸福!奇怪啦!那麼冷怎麼會幸福呢?




   
                                                   (蠔油雞湯)
          

           我們台灣自己也有這樣的調查,哪個城市是最幸福的?或是最想移居的城市。答案是一點都不意外,有點憑個人感覺,嘉義市最幸福的城市第一名,宜蘭人覺得自己最幸福94.9%,幸福感最後三名苗栗、台北和高雄。最想搬去的城市第一名台中15.3%。

          這樣的調查看看就好,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幸福是感覺,當然也可能是比較。生活物質匱乏的人,有人幸福感仍然滿滿,但有人衣食無缺,仍然心有不滿,痛苦指數超高,所以,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感,在哪個城市,哪個國家,一樣都能幸福。




                
                                                    ( 牛肉時蔬)

         我是屬於知足常樂型的人,所以,很容易就有幸福感,即使生活在南部,即使被稱為鄉下地方,我也覺得很好,很適合自己。




                                                   (豆腐料理)
         
        其實我很慶幸自己生活在南部,不是競爭很大的都市中,所以工作壓力不大,物價相對較低,買房也比較容易。

      如果我年輕時生活在大都市裡,現在的幸福感應該會低一些。當你的學歷普通,能力一般,個性又稍微內向,不太喜歡社交生活時,你考慮的就不是哪個城市幸福,哪個城市薪水高,哪個城市最多工作機會,而是哪個城市最適合你自己,可以讓你過得最好!




          
                                                 (蘿蔔泥蔬菜和魚肉)

               在不大的城市裡工作,年輕人相對少,競爭者不多,工作上磨練的機會多,想提升能力其實更容易。當然有很多工作機會都是靠自己創造的,我年輕時,到了同事不愛的部門,接了一個大家不愛的工作,經過二十年的經驗累積,後來成了我的專業,這樣的專業,就像是在公司裡不怕被裁員一樣,一待就可以是三十年。




                                               (  炙燒魚肉壽司)
        

            薪資不是很高,但是穩定,消費不高,就能提升儲蓄率,細數種種適合自己的條件,你就會知道哪個城市最適合你,在這你會過得最幸福!



   
                                                    (龍蝦泡、蝦和干貝)


             我的朋友很愛台北,繁華、熱鬧、先進,有最便利的交通網,有最時尚的服飾和餐廳,天天有逛不完的街,但是她常常不快樂,抱怨薪水永遠不夠用,煩惱永遠買不起房,但是她仍然堅持留在都市裡,也許只有在那兒,她才能找到她的幸福感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