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虛擬帳戶小小獲利了!

 


            開了一個虛擬帳戶,正好遇到股市大跌,大盤跌到一萬兩千多點,然後存入一桶金,打算慢慢買入股票,原本我覺得大環境不佳,應該會再往下跌,沒想到不久股市就開始漲,漲到一萬四千多點,好像不到二十天,就漲了一千多點,有點奇怪!





             先來看看虛擬帳戶中的獲利,兩個星期前買的三支股票獲利都有兩位數,看起來很不錯,但是,這只是短期間的漲跌,好像也不值得太高興,整個市場的狀況渾沌,很難料定接下來是一直漲,還是一直跌,對於放長期的人來說,沒有賣出就不算賺,把握原則是慢慢買,買進合理價,絕對不去追高,就能盡量避免大風險。





              除了虛擬帳戶以外,我自己還有其他帳戶,當然也是同樣保留一些資金,然後慢慢買進,我本身不太買熱門股,喜歡挑賺錢的公司,有些公司股價很會漲,但是其實並不賺錢,甚至是賠錢,這樣的公司,我通常不會去買進。有些公司其實蠻賺錢的,但是,股價就是不太漲,顯得沒沒無聞,屬於冷門股,這種股票,我反而會買進。





                 股市已漲到了一萬四千多點,還可以買進股票嗎?有些股票的獲利很好,股價不太高,又在合理價的範圍時,我還是會慢慢買,只是會買少一點,可能就一張一張慢慢買,漲上去的股票就觀望,等股價下跌吧!如果股價一去不回頭,那就代表咱們“無緣”,就不能太執著,再挑另一檔吧!       
         




          說實在的,我並沒有很看好接下來的股市行情,每次看到新聞,又是通膨,又是高房價,薪水不漲,失業人口又不少,疫情還是沒消失,最苦的日子是不是在前方呢?

       既然不看好,那為什麼還會繼續買呢?

     你看!疫情沒消失,但是,我們還是要生活,要上班,要外出,要吃飯,有些人開始旅遊,逛街、出國,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總有一天還是要恢復正常生活呀!

       目前股市前景並沒有想像的好,但是,該有的投資,我還是會進行,只是相對保守些,現金保留多一些,挑選股票的標的,條件會嚴格一些罷了!





               我到嘉義童年度假村走一走,拍下那兒的花花草草,有很多奇特的植物,感覺很新鮮,上面照片是泰國橄欖,做出來的蜜餞,口感是脆脆的,挺好吃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