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不佳的情形下,買股嗎?


     
           說句實話,我會買,但是不會買多,一張一張慢慢買,而且買跌,不買漲,前陣子大盤跌到一萬兩千多時,我就挑了三檔股票,買了點,然後,這幾支股票如果再跌更深時,我打算繼續加碼,直到我持有滿意張數為止。

         為什麼我不再繼續等,等更低的價格呢?因為我也不知道未來會不會跌,雖然,我覺得以後會往下掉的機會蠻高的,但是,要猜到最低點很困難,所以,決定在我個人覺得合理的價格處,先持有基本張數,未來如果可以下跌到我滿意的價格,我就可以用力買一些,如果一直持平,那我已經有基本張數了,運氣更好的情況是,大盤不小心漲上去,那我也可以賺到一點,反正不是賺很大的想法,而是想穩定、相對安全的買法。






         我喜歡挑感覺不會倒的大型股,但是又怕買高價股,傳產股和民生類股是我的首選,不過又希望在這一波,下跌很深的股票,所以,我列出了台塑四寶、金融雙雄、水泥雙雄、統一和兩家雞肉公司,為我的主要目標。

        只要能跌到我心目中的價格,我就會一張一張買,跌不下來時,就只能等了。就這樣我等到了幾支股票,跌到了我能接受的價格,大概買了20張左右的股票,後來股價又稍微漲上去了,所以,只能再等機會了!





        股票種類實在太多了,好股票真的不少,我們不可能全部擁有,而且也研究不了那麼多,所以,通常我就只會挑一部分來研究,最好是我買過的,我比較了解的,而且是不難懂的,這樣比較輕鬆,也比較容易在股市賺錢。其實,光這些就可以讓我們每天有事做了。

       每天有事做就可以了,不要把自己搞得太忙,太忙了,通常不能靜下心。不必花很多時間,一樣可以把理財做好,一樣可以存下很多資金,我們應該留一點力氣去思考,留很多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你才會快樂!





           我時常花時間去發呆,花時間去想事情,有時候晚上,筆電放著影片,我好像看著,又像沒在看,一副無聊得很,其實我在放輕鬆,順便思考著我的理財投資,我的資金運用,只是別人看不出來而已!


 

         股市不佳的情況下,我很努力的儲蓄,不會任意浪費和享受,因為我們的基本生活已經很豐足了,而且努力儲蓄之後,有了資金,現在可以買股,未來也可以買股,就算還沒有買股的好機會,至少生活更加有保障!不是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