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料理,好喝的茶葉又來了!

 

            我家牛爸買茶葉是整箱買,當然買茶包也是整箱買,反正我是沒在管他,他喜歡怎麼買就怎麼買,我想喝的時候,隨時有茶喝就好了,上面這一整箱茶葉是牛爸為我準備的,他買了一箱放在新家,牛爸交代,孩子放假回來時,要泡杯綠茶給孩子喝,還有一箱茶葉放在舊家,有空時,牛爸會泡給公公喝。

           牛爸跟公公一樣,很喜歡喝好茶,泡茶對他們來說是生活的一種享受,每次公公喝到好茶時,就會和兒子一起喝,然後順手拿幾包給牛爸,牛爸就找我一起品茶,他們喝的茶會泡得濃了一些,有些苦,但是會回甘,雖然好喝,但是,我喝了怕晚上睡不著覺,牛爸知道我不喝濃茶,所以會幫我泡得淡一些!





         好久不做菜了,兒子吃外面的便當和外食,都吃膩了,問媽媽:可以吃媽媽做的晚餐嗎?當然是沒問題!最近又開始練廚藝的日子!我打算自己做一陣子晚餐之後,覺得累了,還是不想做了,再換換口味,改吃外面的晚餐好了!





         昨天晚餐的菜單:蒸龍膽石斑、蚵仔炒雞蛋、蒜炒空心菜、炒菠菜、炒青花菜和玉米濃湯


        今天晚餐打算做:清蒸鱈魚、乾煎大蝦、炒高麗菜、蒜炒豇豆、蒜炒空心菜和蛤蜊薑絲湯。





             因為老大和老二在外面讀大學,家裡只剩老三在家,其實很難煮晚餐,所以,我改成回舊家煮飯,順便和牛爸一起幫公公準備晚餐,老人家的晚餐,我會多準備一些蔬菜,每天都蒸點魚,以清淡飲食為主。

            這樣我和牛爸、兒子可以一起在家吃飯,然後兒子需要補習的日子,我就把晚餐裝成便當,帶給他吃,這幾天兒子吃得很開心,每天都期待我的晚餐喔!




            自己做菜真的是便宜多了,而且不會油膩,我找遍整個街上的便當店和簡餐店,菜色可以的,青菜不油膩的,實在少之又少,越吃越膩,常常不知道該買什麼?





        幫正在成長的小孩做菜,和幫老年人做菜,準備的食材又不同,孩子喜歡肉多一點,老人家不吃肉,魚要多一點,我們自己想吃青菜多幾樣,因此,只有自己做菜才能符合所有條件,用少少的預算,做出美味、健康的三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