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股市的獲利

 


            股市從一萬八跌到一萬二,又漲到一萬五,動不動就是幾千點,說實在的,可以看到很多買點,卻也可能是賣點,從很多角度來看,想法都不相同!





        今天早上最引人注目的財經新聞是,爆雷! 歐洲最大療養集團債務重整 6大行庫全中箭,我把這個新聞看了兩次,然後把踩地雷的行庫記錄起來,不過,今天的股市大盤跌了兩百多點,金融股也沒跌多少,我的持股差不多,好像也沒有撿便宜的機會。






          我在虛擬帳戶中放了一桶金,在孩子們的帳戶也存了一桶金,上次大跌時,打算慢慢買進心目中的好股票,買著買著,沒多久股票就上漲了,只用了一半的資金,算起來有十幾趴的獲利,如果我短線進出,現在就賣出,其實也不錯,對於薪水不是很高的我來說,還蠻誘人的!





           只是,這好像不符合我過去買股的方式,我一直是長期持有,然後等著配息,如果我現在賣出,就好像把今年股息先領到,等股市大跌時,再進場去買,這樣好嗎?





            牛爸就喜歡這樣的方式,買幾檔股票,然後上漲後賣出,操作順利時,挺賺錢的,但是,遇到不太順的時候,賠多賺少,我想,很多人都喜歡這樣玩股票的。





             不過,我還是喜歡原本的方式,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去買賣,也不用費心思去比較,是最輕鬆的買股方式,慢慢買進,一直累積本金,讓股息不斷放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