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要怎麼買股呢?


        很多人以為放暑假了,學生放假兩個月,家長輕鬆兩個月,趁機會可以在股市裡撈一筆,其實,我反而覺得暑假買股票的風險不降反升,因為,全國的教師都放假了,這麼多聰明的老師們會有不少人投入股市中,他們的買股能力強不強,這我不曉得,但是錢肯定是不少,時間又很多,人越多錢越不好賺,你要比別人更厲害,才能贏過別人。不只如此,有很多學生,博士生、碩士生、大學生,甚至高中生,只要他們對股市有興趣,暑假的日子,就是他們賺外快的好時機,不過因為是學生,應該是時間多,資金卻不多,玩股票應該只是玩票性質,我個人是這麼想的,真實狀況沒有去研究,所以,暑假期間,我是休息時間多,買股就隨意,要買的股票,應該早在年初就買了,暑假反而買的少!

       買的少,不是不買,只是少量慢慢買,原則上七月份買個幾張,八月份買個幾張,趁著除息前,挑ㄧ、二支殖利率很好,價格合理,最近漲得少的股票,如果挑不到喜歡的股票,也可以挑已經除息完後,但是,不但貼息,股價合理,新年度還營收不錯的股票,這樣的條件其實不好找,不過,我不擔心,因為股票本來就要慢慢買,不要急,買不到好價錢,那就等下一波吧! 手上持有現金多一些,努力多存點錢,投資也好、買股也好,都可以從從容容。暑假是旅遊的旺季,機票特別貴,要嘛你就提早訂機票,要嘛就不要在暑假人擠人,改在國內景點玩,挑個冷門地點,飯店比較超值。買股票也一樣,要嘛早點買,要嘛不要在暑假股息公布後,股價漲翻天時買,有時除權完之後,也是有機會撿便宜!

       買股票我是按部就班,慢慢想,慢慢買,其他投資就穩定的獲利,這個暑假我有新的投資機會正在評估中,剛買了公寓,我的資金並不算充裕,如果要投資,部位不會太高,六位數字,不超過七位數為原則,這是我投資多年的心得,數目太大內心容易焦慮,風險會提高,數目太小,就算獲利,也感受不到甜美滋味,而數十萬的投資是個讓人能接受的數字,卻又可以享受獲利的成就的投資,債券通常有5%以上配息,股票有8%以上配息,如果短期內這個投資可以有10%以上獲利,那它就是比股票和債券還不錯,我就會考慮投資。為什麼只提短期內,因為兩年三年後的投資,說實在環境不變、經濟不變、政治不變、沒有金融風暴,當然都很好,但是明天的事誰知道呢?所以,就以目前狀況來說吧!

        我一直想多持有一些現金,不過最近的投資好像多了一些,因為投資機會有時是可遇不可求,覺得好就參加,有疑慮就觀望不強求。下半年我應該會轉保守,將我目前的投資好好管理,安全、穩定是我最在意的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