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的日常,天天做飯好簡單!




          平日晚餐我自己做飯,我覺得是幫孩子做健康餐,外面的餐點比較重口味,雖然好吃,但是,多鹽、多油、多糖,吃久了會膩,對健康也不好,我家挑嘴的老二,喜歡吃媽媽煮的飯菜,她總是說外面的菜好鹹,的確,自己做菜會比較清淡,只放一點點鹽巴,最多是放蒜頭,其他都不加,夠簡單了。


             


             今天的晚餐回娘家做飯,我煮給媽媽吃,以前回娘家,都是媽媽做菜,我們當女兒的在旁邊打下手,因為還是媽媽做的菜好吃,我們的廚藝都比不上娘家的媽媽。

            最近,發覺媽媽的年紀大了,所以,換我做菜給媽媽吃,我的手藝不是很好,煮的菜很簡單,幸好媽媽吃東西也不挑,她總是說:簡單吃就好!


          今天的是五人份晚餐:五菜一湯

蔥煎蛋:12元 (兩顆蛋)    雞胸肉:42元(二分之一包)    空心菜:5 元(三分之一把)     長豆:15元(半把)   絲瓜丸子湯:20元(半條10元,丸子兩顆)

炒蝦:72元.(六條)     食材供花了166元,一個人34元。

        
 



             這也是五人份晚餐:五菜一湯(額外幫公公準備海鮮:蝦子和蛤蜊)

        煎蛋:18元    炒蕃薯葉:10元    炒四季豆:17元   雞塊:40元  
        蛤蜊湯:30元   蝦子:24元    滷豬腳:朋友送的

       這餐食材共花了:139元,一個人28元。





             有時候,晚餐會幫孩子準備便當,一樣是五人份的晚餐

         四分一隻烤鴨:190元(孩子指定鴨胸)。  炒蕃薯葉:10元
        炒絲瓜:15元  蛤蜊:30元    牡蠣炒蛋:雞蛋兩顆12元,牡蠣親友送的,免費(如果自    己買,一餐份量半包70元)。

       這餐食材因為烤鴨是買外食,所以比較貴共257元,但是一個人也只需要花52元。





             最近的青菜挺便宜的,自己做飯也跟著很便宜,而且可以自由選擇家人愛吃的菜。外面的青菜種類很多,可是,不一定孩子都願意吃,像我家孩子愛吃空心菜、蕃薯葉、絲瓜、豆子和高麗菜,如果炒其他青菜,他們只會吃一點點,所以,我每次去超市買菜,就只會買這幾樣,這樣孩子就會把菜吃光光,這些菜便宜,而且很好煮,隨便炒一炒,就很美味了,適合我這種不怎麼會煮菜的媽媽。

           我家其實也會外食,可以物價漲太兇了,一個雞腿便當要120元,通常三種配菜裡只會有一道是綠色青菜,有點少,我家五個人,一餐要花600元的便當,實在不便宜,一餐600元,兩餐外食要1200元,一個月就是36000的餐費,這真的很驚人!

        其實不只便當貴,小吃一樣很貴,週日,孩子想吃肉圓和臭豆腐,一顆肉圓40元,,一份臭豆腐(五小塊)50元,我們買了六個肉圓,六份臭豆腐,外加一份小菜(豬耳朵、肝連、粉腸)160元,這餐也花了700元,這錢真的經不起花呀!

      想想還是自己在家做菜,來得經濟實惠,把省下來的錢,拿去投資理財,未來物價如何繼續上漲,通膨如何持續下去,我們都有事先準備,身邊多一些摳摳,還是比較放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