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的晚餐又來了,我的AI和股息

 


               今天的五人份晚餐:五菜一湯 (額外幫公公準備一碗蛤蜊湯)

材料:

洋蔥炒牛肉:76元(洋蔥半顆6元,牛肉一塊70元)

蒸蛋:12元

清蒸蝦:112元(稍大的蝦子,一隻16元)

炒空心菜:5元(四分之一把)

炒梨山高麗菜:19元(半顆75元,一餐炒四分之一)

蛤蜊湯:32元


這餐時才共花了256元,一個人是52元           



             做好菜之後,我會先幫公公的晚餐裝盤,我家孩子會幫忙送到樓上給爺爺吃,然後再幫兒子和女兒的晚餐裝成便當,每個人的分量都分配好,每一餐的飯菜全部吃光光,幾乎不會有剩菜和廚餘,蝦殼和蛤蜊殼,就用袋子裝起來密封冰在冰箱,等第二天垃圾車來再拿去丟,這是今年,我改從新家回到舊家做菜的紀錄,這樣做之後,廚房變得比較乾淨,蟑螂少了,冰箱的食材可以充分運用,不會有浪費食材的情況,生活費也大幅下降,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這也是五人份晚餐:因為吃地瓜粥,所以只準備五菜,沒有湯

 雞塊:40元

蒸蛋:12元

茶葉蛋:12元

炒絲瓜:15元

炒空心菜:5元

薑絲炒肉絲:30元

地瓜粥:地瓜免費,親友種的,涼拌醃菜:辣味破布子,免費,親友送的

這餐的食材共花112元,每個人23元





         這還是五人份晚餐:五菜一湯,只拍下裝便當的照片,幫公公準備一碗紫菜蛋花湯

煎牛排:93元

清蒸蝦:72元

炒空心菜:7元

紫菜蛋花湯:6元

炒皇宮菜:免費,親友種的

煎鱈魚肚:免費,親友送的

這餐共花178元,一個人36元





            暑假期間是除權息的旺季,孩子們在家,身為媽媽的我,非常勤快地做菜給他們吃,當然投資理財也不能放鬆,手上存股開始配息了,每一筆入帳,我都會詳細的紀錄,雖然今年的金融股股息衰退,但是,我還是期待今年的配息可以比去年還要高。






             我的虛擬帳戶投資股票八個月了,這個帳戶和其他帳戶不同,買入股票一段時間之後,我會按照獲利狀況賣出,有的是中期投資,有的是短線投資,最近試著買入AI概念股,小小嘗試一下,過程順利嗎?有沒有獲利呢?過一陣子再分享心得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