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里巴里吃甜點,最近AI超級夯!

 



                我家孩子超愛帕里芭里,這家的百匯很豐盛,平日的晚餐958加一成服務費,不算太貴,所以,我們訂了這家餐廳,不過我和牛爸有點年紀了,吃不下太多,兩個女兒是小鳥胃,只剩兒子可以幫忙吃多一些,好像不太划算,其實沒關係,每一樣吃一點,平時自己做菜也不會做這麼多道菜,我們可以趁機會嚐鮮,多試幾種口味的食物。帕里芭里的甜點是公認的好吃,每次來吃百匯時,海鮮吃飽了,就吃不下甜點,這次終於可以好好品嚐一下他們的甜點了,其他少吃一些,今天專門來吃甜點吧!




             上次我們到義享天地吃個火鍋,一家五口花了三千多元,食材不多,肉品還不錯,青菜只有三樣,還好青菜很新鮮,整體還可以接受,但是,我會寧可多花個兩千元去吃百匯,感覺比較超值,你在百匯裡吃點海鮮、甜點和喝杯咖啡,就划得來了,!




              最近學生們放暑假,出國的人特別多,但是,我不太喜歡出門,因為天氣太熱了,今年的天氣很特別,比往年的氣溫更高,熱得讓人受不了。

             我本身是個不太怕熱的人,一直不喜歡吹冷氣,以前冷氣一吹就猛咳嗽,所以,可以不吹冷氣的日子就盡量不吹,但是,今年很反常,因為氣溫一直居高不下,我開始晚上吹冷氣才能睡得著,後來連白天都習慣吹冷氣,漸漸的,好像吹冷氣已成為習慣了,吹冷氣也不再會咳嗽了,未來的日子,我們應該都離不開冷氣房了吧!   





              去年暑假股市很夯,什麼很夯呢?航海王!今年暑假股市什麼夯呢?AI吧!會不會像去年一樣,熱錢一直湧向某一類股票呢?我不知道!會持續多久呢?我當然也不會知道,不過去年我是完全不碰航運股,所以,沒有從航運的熱潮中賺到錢。

             今年,因為手上持有的現金比較多,所以打算再拿出一小部份的資金,投入股市,採短線投資,會以AI相關個股為主,但是金額不會多,我純粹就是想要接觸一些科技類的股票,而且AI是未來的趨勢,手上持有一些AI個股是必然的,至於要持有多久,會慢慢去思考。





            今年孩子在選大學科系的時候,我發現了人工智慧相關科系,在各大學院校非常多,而且很熱門,未來的工作有很多機會,都離不開人工智慧,因此,年輕人在求學階段,一定不能忽視這個趨勢,而我們投資人當然也不能錯過這個趨勢!






           最近在思考一個問題,我年輕時一直都在存股,當年大家並不流行存股,我也不懂存股,只是買了股票之後都沒有賣出,一直放著,放好多好多年,最後就成了大家所說的存股,現在大家都喜歡存股,我卻擔憂未來是不是適合存股,因為當大家都在存股的時候,會變成大家都獲利呢?還是獲利會稀釋呢? 沒有人會知道。

          我也會擔心,未來的股票不會發高股息,那麼股息就會變少了,萬一大部分公司改變政策,配息都變少了呢?我們要如何因應呢?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嗎?  






              在很早以前,股票還沒有流行高配息之前,當時都是美金定存和台幣定存,現在股市高配息政策,大家喜歡存股,而未來會流行什麼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