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還會再規劃三檔股票ETF,打算長期持有

 



               當我配置好債券ETF之後,我也開始去觀察我的股票種類、比重及獲利狀況,接著就是考量未來的投資方向。我的思考方向和別人的可能不一樣,做法也會不同,過去我的投資方式一直就是按照自己適合的模式,買股的種類也只挑自己喜歡的,目前投資的獲利是0K的,資產的累積也不錯!





            有句話說,盡信書不如不讀書,意思是讀書可以增廣見聞,是值得我們去做的一件事,但是,如果不能判斷書中內容的好壞,甚至被書的內容給誤導了,造成不好的後果,那可能會得不償失。

          所以,我們在學習投資理財的時候,買一些書籍來閱讀時,以及在網路上看一些影片時,聽聽別人怎麼說,是可以從中獲得很多經驗和知識的,不過,自己一定也要去研究,然後判斷對錯,思考是否適合自己,這樣才比較容易投資成功。  

                



             在我年輕的時候,外界對於買房也有很多種聲音,有人贊成,就有人反對,甚至連家中長輩可能都不會支持你,這時,你就得有自己的堅持和看法,你才會有機會從房地產上,有所獲得。

            股票也是,我年輕時,不像現在,買股票是全民運動,不論老少都愛買股票,以前,資訊不發達,也沒有風險觀念,以致於有些買股票的人傾家蕩產,造成很多鄉下人家都會禁止孩子買股票,所以當時願意接觸股市,然後買進股票長期持有的人,現在通常都是資產豐厚的人。






           我在年輕時就堅持買房,即使身上的資金不多,還是會克服一切,努力去買入自己的家,也是這樣的觀念,從年輕到現在,即使身上的資金沒有很多,我仍然會從生活費中擠出小錢來買股,小錢累積久了,有一天也會變成大錢了!不是嗎?
               






             有了自己需要的房子和車子,也有了多年存下的股票,我還花了幾年的時間,存下自己需要的現金,算起來,我有還不錯的股票配息,也有配息的債券基金,現在又多了一項,今年剛好遇到債券大跌的機會,我完成了買進了債券ETF的目標,這可以讓我未來每個月有更多配息現金可以投資。





             接下來呢?我決定再買入一些股票ETF,一樣會選擇三檔股票ETF,會用一到兩年的時間去慢慢買入,目前選定了一檔開始買進,另外兩檔已經有喜歡的標的,但是,還在評估當中,反正不是急著去做的事,可以慢慢買,慢慢思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