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紀念品陸續收到中,生活的斷捨離

 




             收到不少超商的商品卡,我比較少去超商,不太會去使用商品卡,所以,每年都是拿給孩子去使用,年輕人喜歡吃超商的食品,喝咖啡、吃冰淇淋、買飲料,對他們來說,應該覺得商品卡很不錯,我還有其他股東會通知書還沒收到,應該還可以收到一些商品卡,等所有的超商的商品卡領好了,再給三個孩子去使用,這算是他們一起投資股票的小小福利吧!





                宏遠證送的電動按摩梳,我很少為了股東紀念品買股票,這檔是例外,有一天看新聞時發現的,我上網看股價9元左右,股價好便宜,但是,不配息,不是我喜歡的股票,不過紀念品很不錯,於是我就花點小錢,買了三張,可以領三份梳子,購買期限之後,我在股價9.9元時賣掉,每張股票小賺了幾百元,好像還可以!

               其實,平時我不會為了紀念品而買股票,有時候會因此賠了股價,這樣划不來!





                   這是雙層的分隔便當盒,實際的成品很漂亮,相當精緻,當天領了紀念品回家,牛爸的弟弟看到了,覺得很不錯,就拿走了一個,所以,這個紀念品拿來送禮,應該會很受歡迎。台泥和中橡都是這一項紀念品,往年他家準備的紀念品也都很不賴喔!






                  如果你像我一樣,每年可以收到很多禮品,應該就會降低了很多的購買慾,越來越多換來的免費物品,你就只會想買缺少的必需品,因為你不會想把家裡塞爆,這樣生活就不用太多的斷捨離,日子很簡單,卻是很富足。

                




                少買一些,家裡東西就不會多,自然就不用老想著丟掉,很多東西很久不用了,越堆越多,越積越久,佔空間又很少用,只好說服自己,趕快斷捨離,其實,往往可能變成丟了才可以買新的。

               所以,斷捨離這個想法是對也是錯,如果丟了不會用到的物品,你會痛下決心,不再衝動消費,可以將錢花在刀口上,那麼這樣的斷捨離才有意義。如果丟了一堆物品之後,家裡好像變乾淨了,但是,又過了一段日子,家裡又堆積如山,那哪是斷捨離,根本是為了買更多的物品找藉口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