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T很夯,你喜歡月配息現金流嗎?




        公公吃膩了營養粥,要幫公公換什麼晚餐呢?牛媽雖然不挑剔,但是還是喜歡美食,食物的營養要考慮到,而且視覺享受也很重要,因為餐點要看起來要美美的,比較有食慾,所以,我喜歡幫公公準備的晚餐,看起來豐盛又美味。

      今天準備的晚餐:(公公、牛爸和我三人份)

ㄧ、雞腿便當兩個:每個便當有四道菜,挑不同的青菜,可以有八道菜
二、筍湯一碗
三、魚片和蝦子
四、綠葡萄切半

    蔬菜每一種都夾一些,公公就可以吃到七道菜和蛋,顏色黃、綠、橘、黑、白,每種營養素都有。撕下雞腿少許,加上魚肉、蝦肉和蛋,這餐各種蛋白質都有了,水果是葡萄,一定要切半,不然公公咬不動,牛爸和我對公公的飲食,每一餐的準備大概都是如此,不論是自己做飯,還是買外食,都希望每一餐都是營養均衡的。

        沒空的時候,我會用便當代替,但是湯和魚蝦會自己煮。



             如果我有空做飯,我會多煮幾樣菜,顏色也會很多種,我們自己吃,或是為老人準備,看起來都很營養,不過,自己做菜的缺點是我不會一次煮六、七種蔬菜,菜的種類就會少一些,通常只能炒個兩道或三道青菜。所以,我自己做菜的時候,會幫公公再買一個素食便當,素食便當裡會有七道菜,至少會有三種綠色蔬菜,像白色蓮藕、苦瓜和杏鮑菇,這樣顏色更豐富,營養更足夠。





           來聊聊月配息吧!

           很多人都喜歡月配息的商品,最近ETF很夯,大家一窩蜂開始買進。我本身的確也喜歡月配息的基金或股票,覺得就像在領薪水一樣,隨時都會有現金進入戶頭,所以,在很多年前,我就擁有月配息的現金流。

        




               後來ETF流行起來,一開始我對0050和0056並不感興趣,因為剛開始幾年,ETF表現並不出色,最近這幾年大家才開始熱烈討論。其實,2021年推出了很多檔ETF,我那時候小試水溫,挑了三檔ETF,電動車和半導體,各買了3張,發行價是15元,後來跌了不少,到現在股價都沒有回到15元,如果不算配息,目前還是虧的,所以,ETF並不是一定賺錢,很多發行的ETF,目前都是低於發行價,這風險也不是很小。幸好我剛開始買得少!損失不大。

         




            去年開始,我又嘗試買入債券ETF和指數型基金,買到今年已經達到可以月月配息了,究竟ETF好不好,可不可行,還需要很長時間去驗證,反正是用閒錢去投資,還會固定配息給我,就覺得可以嘗試看看,至於最後我可以賺到錢嗎?真的還沒有算過,反正就是一直都有配息,其他看未來發展吧!總是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才能算數。

          要不要持續加碼ETF呢?會再研究看看,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買股票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