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新年,一家人到山上喝下午茶

 




我們一家人有好多年沒有一起去喝下午茶了,尤其是疫情的關係,幾乎不會在外面的餐廳吃飯,趁著過年期間,到戶外去走一走,以前,孩子還小的時候,我們一個月總會去山上幾趟,有時爬爬山,有時喝喝咖啡、吃吃火鍋,好多年不曾這麼悠閒了,真是懷念。




         這家咖啡廳挺美麗的,二樓像空中花園一樣,可以看遠方的風景,還有自己的停車場,在一位難求的風景區,真的方便!




         過年就是吃吃喝喝,每年都是拍年夜飯,今年終於拍點不一樣的了!我家今年的年夜飯一樣訂了海鮮餐廳的年夜飯,只是這家海鮮餐廳在海邊,必須開車一個多小時去取餐,再開車一個多小時載回家,為了吃到好吃的海鮮,真的是“不怕路途遙遠呀!”




          大年初一中午,家裡備了羊肉爐、花膠雞、火鍋,一家人圍爐吃火鍋,朋友送我們一塊蘿蔔糕,一塊油蔥糕,鄉下的親戚自己蒸了一籠蘿蔔糕,也送來了兩塊,趁新鮮快點嚐一嚐!




      大年初一下午,我和牛爸帶著三個孩子到戶外走一走,郊外的風景區到處都是塞車,我們挑一處,不必上高速公路,可以避開車潮的景點,輕輕鬆鬆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




             初二回娘家,娘家依舊還是訂餐廳的年菜,我們從除夕一直吃到初二,每餐都是飽!飽!飽!娘家媽媽還燉了一鍋薑母鴨,煮了一鍋干貝蛤蜊湯,真的很過癮!




         初三再回娘家吃羊肉爐和火鍋,妹妹訂了很多飲料和咖啡,姊姊帶回了英國餅乾和紅茶,我們在家喝下午茶,比較英國的茶和我們台灣的茶,有什麼不同,好喝!




                   過年的每一天,都是吃吃喝喝的行程!當然我們也討論理財,我和牛爸還順便幫弟弟看了一塊地和一棟房,他想聽聽我們的意見。

             新的一年,大家都有新的計劃,我也開始我的計畫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