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的季節,學測結束謝師,債券投資分享

 


                過年快到了,又來到了送禮的季節,今年比較特別,兒子考完學測,也代表我家的三個孩子都完成高中的課程,再也不需要上補習班補習了,為了感謝老師們從老大、老二,一直到老三,多年來諄諄不倦的教導,牛爸特地訂了超大青森蘋果,代表我們小小心意及感謝之情!

           往年我們買的超大蘋果是六顆裝禮盒,今年挑別挑選十一顆裝的禮盒,一隻手提不動的禮盒,感覺誠意滿滿,希望收到禮物的老師和親友都喜歡!





            訂了餅乾禮盒,親戚家的小孩正在創業,自己做的手工蛋捲和餅乾,創業不容易,給年輕人一些鼓勵,捧場一下,訂了一箱六盒,可以送朋友,過年也可以拿回娘家。

 

           除了蘋果、餅乾禮盒以外,今年還準備了櫻桃禮盒和洋酒禮盒,準備送給特別的朋友。



           最近的債券感覺還可以,連高收益債都明顯回升,如果你的幣別是美金計價的,就表現不錯,去年和前年跌的都漲回來了,但是如果是買澳幣和南非幣,那就不理想了,所以,買債券時,買哪種幣別也很重要!

          另外歐元也不錯,我投資的一檔以歐元計價的基金,雖然投資的金額不是很高,但是,獲利還挺不錯的!  




           還有投資的時間點也很重要,越早投資的債券基金,表現越理想,獲利的狀況最穩定,長期累積之後,就算遇到景氣不好,債券下跌,一段時間之後,漲回的機會快、也大,這是我從我的所有債券基金中看到的情形,當然這不代表所有基金,也許別人的狀況和我不同。





          打算兒子學測結束,放寒假時,帶他再去開一個儲蓄專戶,暑假過後,兒子要上大學了,也要幫他準備一個生活費專戶,所以,以前他存的零用錢,就必須幫他另外存起來,和姊姊一樣,會讓他擁有一個定存的儲蓄專戶,希望將來他自己也能存下自己的個人資產。


       接著就是大掃除了,兒子、女兒們趕快來幫忙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