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做便當了,跑銀行,買債券



             週末去學校接二女兒了,學校開始放寒假,她想早一點回家,我和牛爸做好晚餐,開著夜車趕去公寓,大女兒在醫院實習,每天都有打不完的病歷, 連回家的時間都沒有,所以,我們還煮了一鍋鮑魚香菇雞湯,順便帶去給大女兒補一補,兩個女兒吃飽後,老大留在公寓繼續趕作業,我們開著夜車,帶著二女兒回家去,等到小年夜那天晚上,女兒實習結束,我們會再開夜車接大女兒回家過年。


           很多人說,孩子這麼大了,自己坐高鐵回家就好了,其實女兒也說自己坐車就好,但是,牛爸有自己的堅持,他不喜歡女兒擠在高鐵車廂中,密閉空間空氣不流通,尤其年假時人特別多,疼女兒的爸爸,寧可自己累一點,都不希望孩子辛苦!






                 今天的便當菜有煎牛排、煎雞排、炒蝦,還有三種青菜,青花菜、空心菜、高麗菜,這三樣青菜是我家孩子最喜歡的菜。

              這次的牛排,牛爸選了兩種油花漂亮的牛肉,一種一斤八百元的牛肉,一種一斤四百五十元的牛肉,他說要讓孩子比較看看哪種好吃?(其實牛爸不吃牛)買了六塊牛排,花了兩千元,我忍不住嘮叨幾句,省點花省點花,孩子要窮養,否則會不思努力!話是如此,但是,牛爸真的是好爸爸,對孩子很捨得!




 

         最近跑了銀行,帶孩子辦點證券的的手續,我家三個孩子都是在小時候就幫他們辦了證券戶,一直以來都是我幫他們買賣股票,現在他們一個一個的成年,已經可以自己買賣股票了,所以,滿18歲的那天起,我就不能幫小孩下單,除非孩子本人到銀行辦理一些手續,簽一些文件,但是,當學生的他們,還不會投資理財,所以只能暫時由我處理,因此我得找時間到銀行辦理一些手續,這樣我才能繼續幫他們投資!





            最近買賣股票有一些改變,首先,我又將所有帳戶內的股票審視一遍,做了小小的汰弱換強的工作,因為,雖然我的股票大部分都是獲利不錯的,但是,難免會有一兩支差強人意,覺得有些雞肋,以前我都會不理會它,放著放著,有時也會漲上來,像航運股,但是,也可能一直覺得它像扶不起的阿斗,那乾脆就把它淘汰算了!






           第二是嘗試買債券ETF,最近的債券很夯,專家們說殖利率很可口,因為我對債券不是很擅長,所以決定從債券ETF開始下手。會先挑個兩檔買進,慢慢增加張數,這部分會長期持有,而且債券ETF應該不會短時間暴漲或暴跌,目前債券來到相對的低點,應該是買進的好時機,當然這屬於自己的感覺和判斷!





            最近年終獎金要入帳了,大家都如何規劃呢?記得保留一部分買股票或投資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