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通膨時代





             最近上市場,覺得菜變貴了,逛一趟幾張鈔票就不見了,錢很難賺,物價卻越來越高,讓人有點追不上食物通膨的恐慌,所有的家庭主婦們應該超有感的吧!是不是和我一樣,也開始精打細算起來呢?





           原本最近愛上團購,和同事們一起向老王買菜,只要選好菜,賣菜老王會在下班前把菜送到我們上班處,真的很方便,下班時就帶著食材回家,立刻可以為家人做美味晚餐,但是,我們需要多付一點點費用,因為菜價稍為貴了一點,不想上街買菜,沒時間買菜時,我都會跟著團購,多花點小錢,圖個方便,也省下時間。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會利用出門辦事的時候,繞過超市,買點青菜,出門一趟,省下來的錢並不多,但是積少成多,對每個上班族來說,既然無法開源,那麼就要努力節流 吧!        




            你會因此開始為了家而更努力嗎?我們不能完全不做,但是,怎麼做呢?找到抗通膨的工具,努力投資或讓資產保值嗎?最近我看了好多專家的文章,但是,沒有一個給我滿意的答案,我會不斷思考,買入房地產或投資股票就能抗通膨嗎?





            除了房地產和股票的投資以外,最近我開始少量的幫孩子投資基金,而且嘗試買科技類股的標的,我想先用小錢去投資,試試看成效,也去評估風險和獲利,目前短短三個月的獲利的確還不錯,但是短時間的獲利其實並不能代表未來,也無法評估過程會遇到的風險,我想我應該有長期扣款的打算,持有個三年,再來看看基金和股票的投資哪個更適合未來的我!






           我最近也很努力去了解什麼是元宇宙,雖然它真的有點難懂,以我的電腦能力去理解,是覺得難度稍微高,但是,稍微了解是必要的。甚至,網路上大家說挖礦,原本毫不關心它的我,也特別找幾個相關影片去試著了解,因為我不知道,這個虛擬的世界真的會來臨嗎?或者很快會來臨,還是要幾十年後才會實現,在未知的情況下,就多聽、多看、多學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