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要過了,照往例年底至少會做一筆投資,我打算先買個債券


        怎麼日子過得這麼快,過年前我才做了債券投資,匆匆一年又過去了,三個孩子的壓歲錢產生的配息越來越多,每年都可以幫他們再買支債券,繼續累積資本,這大概就是滴水穿石,聚沙成塔的概念,我很慶幸當孩子很小的時候,我就堅持把他們的壓歲錢存下來投資,沒拿去繳學費,沒有拿去包給其他孩子,也沒有讓孩子花用習慣,多年後,每個孩子都擁有自己的一筆資產,不必有富爸爸,他們自己的壓歲錢經過十幾二十年之後,就是一筆可觀的數目了。

         如果我只幫他們的壓歲錢存在銀行裡,這筆錢大概不能產生很大效益,又因為經過十年二十年的歲月變遷,可怕的通貨膨脹早將這筆錢的價值削弱了,除了不能產生甜美的利息,還會讓現金不值錢,還好,一開始我把錢拿去買基金,基金賺了錢,一些拿去買配息債券,一些買股票,充分運用這筆壓歲錢,用時間去賺錢,畢竟這是孩子們的錢,他們很年輕,可以很長期的投資,在他們成年,出社會工作前,有非常多的時間去等待和投資,即使他們開始工作了,我仍然覺得他們得努力去工作,去為了自己的人生努力,我幫他們存下來的錢,是他們的本,不是花用的金錢,因此還是可以長長久久的投資下去。

        牛媽和牛爸自己當然也有自己更多的債券,我有自己的規劃,所以,不會和孩子們的錢混在一起,債券的數量已經足夠,如果要再加碼,我會多買一些公債或投資等級的債,不過目前還在規劃中,目前幫孩子們買債券,接著挑一些股票,幫孩子們在今年過年前增加股票張數,前陣子牛媽自己也幫自己買了幾張好股票,所以,目前都以孩子的投資為主。


         牛爸靜極思動,最近也開始自己悄悄研究屬於自己的股票,過去喜歡跑短線的他,在股票中繳了不少學費,後來就乾脆不玩了,這幾年完全看我投資,最近他好像也了解長期投資的好處,也買了些好股票,不錯!好的開始,祝他成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