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瞄了一眼南僑,價格拉到50,看來要放棄分批購買計畫了


        最近的食品股漲了不少,好多檔已經填權了,雖然在心裡上覺得填權就是股利真正賺到手上,但是,如果不賣出,股價也可能會再跌下來,那股息究竟算不算賺到呢?這又會不會被說成賺了股息賠了股價,我覺得除非跑短線,填權之後就賣出,才能真正說賺到了,可是如果又去買其他股票也可能又賠了,所以,說實在,如果要長期投資,那股票的股價高低,就不要看那麼重了。

      這兩天南僑的股價來到50,我的南僑買股計畫可能要放棄了,看來要等到南僑跌下來的機會不大,既然等不到我心目中的好價位,那就再看其他股票或債券,買股票沒有絕對會賺錢的道理,如果不能買到合理的價格,或是便宜價,有時倒不如就休息一下,等等看,有沒有好買點。看了南僑,順便也來看看我買的佳格,我的 運氣算不錯,買在四十幾元的價位,研究之後覺得佳格可以加碼買進,所以我又繼續加碼增加持股,後來也因為股價不斷的上漲,而沒有繼續買進,張數也還沒有買很多,我覺得有些可惜。今年除權後佳格一度來到64.6,今天股價收盤63,看來想買低價的佳格也不容易了。

       今年金融股獲利相當不賴,明年的配息應該也會很好,年初時,我賣了不少金融股,拿去買大學旁的公寓,所以,未來我會計畫買入金融股,讓我的金融股張數加大。我覺得金融股是很值得長期投資的股票,將來也可以留給孩子,如果孩子夠優秀的話,他們會懂得投資理財,將股票傳給下一代,那這就成了傳家寶了。不過這是題外話,孩子優不優,孝不孝,實在不是我們能夠控制,我們只要能過得自由,活得自在,不要為錢煩惱,養得起孩子,不必擔憂未來退休後的日子,那就足夠了。至於孩子,就得自己去奮鬥,為自己未來去盤算,我們不可能保護孩子一輩子的!

      金融股倒閉的可能性實在很低,卻是非常賺錢的行業。那究竟哪支金融股比較好?其實很多檔都很好,我就持有大約十檔的金融股,有公股銀行,也有民營銀行,有純銀行的股票,也有含壽險的金控股,如果要長期投資的話,公股銀行應該是優先選擇,因為安全性比較高。有些小而美的金融股,雖然獲利不錯,配息也很好,但是,如果碰到金融風暴,我不知道它能不能撐過去,所以,我喜歡獲利好的大型的金融股,即使碰到了金融危機,它的龐大資產會幫它渡過難關。所以,我會挑獲利好,配息大方的大型股,公股也好,民營也可以,只要殖利率夠高,我就會慢慢加碼,就當存錢一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