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悄悄地買了南僑,因為....


      南僑曾經是我非常喜歡的股票,我觀察它很長的一段時間,記得當時只有三十多元,只是我自己估算,覺得應該買更便宜一些才划算,所以一直期待它可以下跌,來到我心目中的好價錢,可惜期待落空,南僑一路漲到七十多元,我只好放棄!

      不過南僑也不是一直在高點,這幾年它的股價都在六十元上下,後來一路下跌,從去年開始就掉到了五十上下,最低還不到四十五元,我曾經想開始買進,但是又希望可以買到更低,只是稍微猶豫了,就錯過買點,南僑又回到五十幾元,所以,這次南僑跌到五十以下,我就先買個一張,跌到更低時,我又買了一張,接下如果可以跌破四十九元,我會再買一張,越跌我就越買,我打算買到我想要的數量5-10張左右。如果一直停在四十九塊多,那就暫停購買計劃,反正也不急,有好價錢就多買一些,價格不夠優,那持有張數就不要多。太多張也不能創造甜美的獲利,但是遇到風暴,股價一暴跌,帳面的損失你會很心疼。所以,買股票時,除非價格真的買得很低,或是股票屬於低價股,而且穩定獲利,否則我會偏向保守,不砸大錢去買個股。

       目前南僑的前三季獲利已公布,EPS2.5,全年預估3.3,去年是4.09,看起來是衰退,仔細看去年的獲利,上半年1.94,今年上半年獲利1.63,的確是衰退了0.31,再來看第三季獲利,去年第三季0.78,近年第三季0.87,小小成長,最後就要看第四季的獲利,去年第四季1.37,可見南僑的第四季是旺季,通常獲利很可觀,如果今年的獲利像去年一樣,那全年的EPS就有機會接近4元,和去年不會差太多,只會小衰退,當然這只是猜想,要等到第四季獲利真正出來才確定,真的讓人期待。

      南僑的配息這兩年配息率大約六-七成左右,如果今年EPS有四元,配個65%,就可以配2.6元,那麼目前的價格就會有殖利率5%,真的還好而已,不是很甜美,剛好符合5%的門檻,所以我會挑下跌時買,但是,我真的不會買很多,也不想再等了,因為除非是再次金融風暴來臨,滿地便宜股票讓你揀,不然,真的要買便宜的、績優的、穩定的股票不容易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