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才兩天佳格就漲了不少,今天最高來到69,真的很優喔!


     佳格是我心目中的好股票,不只是因為我全家是佳格產品愛用者,另外一方面是因為它的產品好,燕麥片、養氣人參、雞精、奶粉、得意的一天油品、桂格完膳…,真的是老少咸宜,生活必需品,比起很多食品股,有的是零食,有的有健康疑慮,有的是飲料酒品,佳格真的是顧我們健康的食品,值得持有。

        未來是老人化社會,對健康、飲食、食材、養生,會比起過去更重視,年輕人重口慾,比較享受美食,不過,這樣的場景會慢慢改變,越來越多人會在飲食、保養上下功夫,只要佳格持續在健康膳食上努力,做出有益養生的產品,就不怕業績不好,也不怕獲利差。

        佳格這張股票我持有的時間很短,買了一年多,算起來獲利超過四成,大概有四十幾趴,真的很不錯。牛爸問我要不要獲利了結,我還在評估,原因是我很少在賣股票,除非獲利兩倍、三倍,我才會心動,賣一些持股,然後再去買進一些低價好股。不過也沒有絕對,股票越高點,獲利空間會越小,我還要評估一下這張股票,未來的獲利情形是否會有變化。畢竟股票不會一直漲不停,是要耐心持有呢?還是要見好就收呢?這是種自我考驗!

        來看看佳格的歷史資料,2013年高點曾來到101元(哇哇哇),2015年高點曾來到95元,2017年股價在80元上下,2018年九月以後,股價往下掉,破了50元,低點來到45元,2019年之後股價開始往上,最近就很少低於60元,好像越來越高,今天高點來到69元,收盤事68.6元,真的漲不少,會不會再漲呢?有可能,因為獲利好像不錯,看一下他的ROE,第三季的ROE 6.7%,的確很棒,如果持續下去,那就非抱不可了!

        順便看一下今天也相當吸睛的中華食,這張股票我有推薦婆婆去買,她和我一樣買在三十幾元,今天收盤91元,漲很大,也賺不少,這是婆婆少數幾張抱得住的股票。婆婆喜歡跑短線,我推薦她不少股票,她都賺了,但是賺一些就跑,有些可惜,像卜蜂我二十幾元就推薦婆婆去買,她四十元就賣了,如果放到今天收盤是66.5,就賺更多,上次高點到78,我賣了幾張在75元,如果婆婆持有久一些和我一起賣,那就會更開心。

      今天,牛爸傳訊息給我,應該是幫婆婆問的。

牛爸問:中華食可以賣嗎?
我說:  如果要獲利了結是可以,賺不少了。
牛爸:3.3張賺20幾萬了。
我說:可以考慮賣出,落袋為安。
牛爸:如果先賣兩張呢?
我說:可以,不過很多人看好中華食,這支股票一直創新高
牛爸說:續抱!
我說:好,繼續觀察

      我才不傻呢!股票又不是我的,我哪可以幫別人決定,想賣,我說可以,不賣,我也說可以,反正已經賺不少錢了,接下來的風險,就要自己考量,我不想幫別人出主意,我只說看法和目前狀況,其他要自己判斷,我連自家姊妹要買股票,我都是推薦我看好的股票,但是,我會希望他們自己去研究看看。牛媽又不是分析師,也沒有那麼準,就算是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持股,我也非常保守,含蓄地說出自己的看法,萬一明天跌了怎麼辦?自己的錢好說,別人的錢,我們不能幫他們承擔成敗!

     這是我的看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