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看完富爸爸有錢人的大陰謀,很好看,學到新觀點!


   影響我們的財務狀況的四件事
ㄧ、稅賦
二、債務
三、通貨膨脹
四、退休制度

    銀行不會倒,錢不夠用時,可以隨意發行,大量印鈔票!

   並非所有銀行的待遇都一樣,紓困方案專門給最大銀行享用。

   聚焦現金流,作者羅勃特、清崎的現金流,每年帶來數百萬美元的收入
一、公司的事業:富爸爸公司
二、不動產收益:1400棟出租物業
三、投資石油礦藏鑽探開採公司:石油和天然氣收入
四、權利金:出書版稅、授權的權利金

一般人的平庸現金流:
ㄧ、儲蓄存款
二、股票
三、退休金
四、年金

老練的投資者投資領域:真正多元、分散風險
一、事業
二、創造收入的不動產
三有價證券:股票、債券、定存、年金、保險、共同基金
四、原物料:黃金、白金、白銀、石油

  原來我的投資按照羅勃特、清崎的看法是不夠分散的,但是他的投資方式對一般來說人來說,並不是那麼容易,像創事業開公司、出書、權利金、投資採礦公司,都是有相當難度的。有沒有更容易上手的呢?羅勃特、清崎先生!



留言

  1. 您好,請問牛媽都是如何掌握每年及時的發佈股利的時間點?

    回覆刪除
  2. 股利公布通常是在三月四月,不過等到股利公佈時,通常股價已經先漲高,很奇怪的是,還沒公佈之前,股價就先漲,好像有人未卜先知,應該是新聞未發布前,公司員工,或是親朋好友,甚至消息靈通的人,早有第一手消息,所以以前我會等發布股利之後買股,現在都會提前買,或是定額買

    我的方式:
    ㄧ、建立存股名單:找出50-100支好股票讓自己選擇
    二、隨時留意獲利情形,尤其每季的eps成長或衰退
    三、第二季獲利公布,半年賺多少EPS,就可以估一年獲利,篩選出20-30支獲
    利佳,有機會配高股息的股票,繼續觀察
    四、第三季EPS公布,一年獲利大概抵定,除非發生臨時突發事件,造成公司獲
    利突然暴增或銳減,不然,我就會按照預估值去估估看可能配息
    五、按照去年配息的比例,算出今年的可能配息金額,估算起來非常甜美的前
    五名好股票,我會在公布配息前就先下單買股,這是第一階段買股
    六、我會將預計買股票的金額至少三分之一到一半預算,在股利公佈前先買
    好,等股利一公佈,預測正確的早已漲了,但是也會有出乎意料的事
    七、有些股票老闆佛心來的,配息給的特別好,這時我會就已公布的股票中,
    挑選漲得少或還沒漲的,或多或少也買一些,這是第二階段買股,通常會
    陸陸續續將預算買光
    八、等七八月開始配息之後,八月份股利的現金入帳,我會一面尋找漏網之
    魚,從存股名單中也許還可以找到殖利率不錯的好股,或是已經配完息,但
    是趁低檔值得買的股票,另一面開始佈局,物色新的一年度的好股票,這
    時,第二季獲利也出籠了,上半年的獲利又可以參考了,這是第三階段買
    股,會把配息花光,全部拿去買股

    以上是我的方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