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女人,你要知道學會理財,是一件多麽重要的事!


      人的一生好不好。一是看命,二是看運,三是看努力,有人一出世就在好家庭裡,不愁吃不愁穿,錦衣玉食,別人看來是天生好命,雖然如此,接下來的運氣和努力,我們可別忽略了,尤其是女人,結了婚才知道好不好命,但是,好不好命也得看你的努力,婚姻需要經營,你的態度、觀念、脾氣,都會影響未來,很多幸福婚姻卻敗給了金錢,柴米油鹽醬茶,現實和理想之間,你看清了嗎?

       年輕的時候,我們一群朋友中,就有個命好的女孩,因為家中兩個哥哥,是唯一的女孩,又出生在環境還算優渥的家庭中,特別受寵愛。大夥一樣出社會工作,卻要省吃儉用,也存不了錢,她是吃住靠父母,薪水全是自己的私房錢,吃香喝辣的哥哥們還會買單,所以,出嫁時帶著數百萬的嫁妝,還向父母要了一輛全新進口車,風風光光出嫁,羨煞了我們這些平凡女孩。出嫁後,這個朋友心態上仍然像出嫁前一樣,三天兩回往娘家鑽,兩夫妻常常在娘家吃吃喝喝挺愜意的,但是,哥哥們總會結婚,長久下來,哥哥嫂嫂們最後搬離了父母家,到都市自己奮鬥,而朋友繼續她的美好日子,直到她的父母老了,驚覺需要兒子照顧的日子不遠了,於是,搬離了老家,去都市和兒子生活了。我的朋友這才開始她真正獨立的生活,開始要靠自己的薪水去打點一切,因為她有一份好工作,其實日子不會差,但是,沒有父母做靠山的日子,想來對她來說是比過去苦了點,從此她就成了和我們一樣平凡的女人,要過著精打細算的日子。過去先生跟著她挺悠閒的,享受多,負擔小,比較不必付出太多責任,所以,彼此的摩擦少,現在,兩夫妻得在經濟上互相拔河,帳單誰要付,又誰付得多,誰付的少,彼此也不會想一起努力去打拼,畢竟過去享受慣了!所以都希望對方多付出一些,接下來的日子,我們這群朋友就不斷的聽她的抱怨,過去我們羨慕的她不見了!

       以前我也曾很羨慕她。我出社會工作時薪水低,扣了房租、生活費、交通費以後剩不了多少錢,當時弟弟妹妹念大學,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我會擠出孝親費幫父母,我明白父母將來也不可能給我資助,所以,結婚前我幾乎沒有存下任何錢,因此,結婚後我拼命的賺錢、存錢,一來想為自己的將來打算,二來,不想有求於婆家的人,再來就是為自己的孩子著想,如果我不能提供孩子金錢上的後盾,至少我不想成為孩子的負擔。而且,在這個世上,父母、兄弟、先生、孩子,都不可能是一輩子的依靠,一個人只有自己強大,自己成為可靠的人,才能無後顧之憂。命好的人,本身不努力,只在原地踏步,別人很快就會超越你,命運差點沒關係,願意努力,有一天也會海闊天空。所以,多年來我不斷的努力,除了勤勞、節儉以外,也很忍耐,一定要讓自己學會理財,並且經濟獨立,不必任何人幫我付帳單,任何帳單我自己就付得起!

      現在,我的這位朋友反過來羨慕我了,雖然她的話有些酸溜溜,不過,我不會在意,因為,我只不過比她早悟透一個道理,身為女人,學會理財,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