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當你遇到低潮,心情轉個彎,美好在眼前!


    最近工作上有了局部調整,我們的部門需調動兩個人出去支援,每個人的意願都不高,只好公司抽籤決定,四分之一的機會,不知是運氣好還是運氣不好,我就是那四分之一的機會,一開始自覺運氣不好,難免自怨自艾,牛爸立刻幫我打氣,兩三句話就讓我開開心心地搬家了!

     新的工作室只隔一棟大樓,我要從新華夏搬到舊大樓的冷門部門,環境比起之前會差了點,設備舊了點,有點來到偏僻角落的感覺,不過,待遇一樣,工作內容一樣,可能會工作量少一點,想想也沒什麼不好,既來之則安之,工作的地方雖然舊了點,但是環境清幽,不會有閒雜人等,非常適合我愛安靜的個性,而且最近公司紛擾很多,是是非非也少不了,待在原部門中,站在是非圈,你不能置身事外,話少會被當邊緣人,話多又變成是非人,每天除了工作,還要為了上司和下屬,同事及同事之間的矛盾傷腦筋,現在來到新環境,有點遠離是非圈,離權力中心越遠,你沒有機會往上爬,但是,你會過得越輕鬆越快樂,牛媽我向來就不是需要靠這方面的成就來肯定自己的人,所以,來這裡其實也不錯。

    花了幾天時間搬好了物品,順便把整個工作室打掃乾淨,調整資料櫃和辦公桌,我想在工作的角落,佈置一個專屬的咖啡座,可以利用空檔泡泡咖啡、泡泡茶、看看書,也可以午休片刻,所以,忙了好幾天就快整理好了。搬到新工作室,也是有意想不到的好處,因為主管幫我換了新的電腦,新的辦公桌,新的置物櫃,所以房子雖然舊,但是,整個佈置起來也很舒適,待在裡面比過去更愜意,最有趣的是舊大樓的左方有個公園,不時可以聽到蟲鳴鳥叫,第一次聽到蛙鳴,我還興奮不已,我有種自己賺到了的感覺!

      你知道嗎?因為是公司最冷門的地點,所以,大家很少來到這裡,工作時每個人都非常忙,自己必須忙裡偷閒讓自己喘口氣,所以,幾乎沒有人會來這裡,下班後,我們都會急著趕回家,也不會有人刻意過來這,所以,竟然被我發現有一整櫃的理財書籍讓我一個人獨享,而且幾乎全新,很少人動過,不知道是大家都不愛看理財書,還是沒發現,反正我看到這些書忍不住歡呼,我可以看上一整年了,而且沒有期限,沒有人搶,原本以為自己運氣差的我,現在覺得太棒了!也許我的同事仍然覺得我的運氣不好,也許他們並不愛看理財書,這麼多書對他們沒有誘因,但是對我來說,是我喜歡的環境,是我愛的書籍,一切就會變得美好!

      當你遇到挫折或低潮,先不要自我否定,世界不會因為你的抱怨而改變,唯有改變自己的心情,自己的想法,才會出現陽光,低潮之後,美好就會在眼前!



                因為太多書了,我決定從這四本書開始看起,我曾買過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所以,就先看富爸爸系列吧!



   

留言

  1. 你好,看到這篇文章讓我忍不住分享上週日我們公司舉辦的家庭日,帶上我家8歲的老大,老大想抽獎抽到遊戲機,但是,2百多人,只有一位會中獎,在他得知自己沒得獎後,居然撕了抽獎卷,還好我趕緊制止他,說後面還有3包獎金,說不定會抽到他,結果抽這3包時,最後一位居然抽到他,我們拿著4小節的屍體上去領獎,事後我在車上就跟老大機會教育,有時眼前的不如意是暫時的,可能後面還有更多美好的事物等著你,與您共勉之!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一次很好的機會教育,看了你的分享,心有戚戚焉,不要因為任何的不如意,影響我們的好心情,遇到困難,就想辦法解決它、改變他,不行的話,就適應它,日子就會舒服多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

西堤餐廳慶生,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

暑假和孩子們聚餐,繼續買進ETF